close

 


在 ME Super 成為落湯機之後,
老爸在大賣場買了一部 Pentax Z-70。
這是一部自動對焦、自動曝光(也有手動曝光)的單眼相機,
還附帶一個 F35-80/4-5.6 鏡頭。

從高中到大學前幾年 Z-70 陪我拍了學校生活點滴、七彩湖、嘉明湖...
F35-80 鏡頭從發霉一直拍到摔成兩節後黏好繼續拍,
我對相機還是沒有更深的瞭解,光圈、快門等等也是只有模糊的概念。
真正開始投入心思在攝影上,是在買了 FA28-105 鏡頭以後吧,這是另一段故事了。

幾年前 Z-70 的自動對焦壞了,
電子系統也出了問題,電池很快就會耗盡,
2CR5 電池不便宜,於是我也漸漸少用 Z-70 了。
雖然這是一部入門級的相機,操作起來很便利,
支援 PowerZoom 功能,雖然沒什麼用處,但是挺好玩的。
最棒的是他的人體工學握把設計,使我有自信在低快門時不會有手震。

在 Z-70 退休之後,本來想買 Z 系列的頂級機種 Z-1P,
但 Z-1P 的價格還是很高,而自己開始對機械相機開始產生興趣,
於是把主力機種擺在 MX 上。

Z-70 陪伴我的時間最長,卻是我比較少拍照的時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