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的第一台單眼相機(SLR)是 XXX Super,
那時候還是小學生,只認得 Super 是超級的意思,一直到高中比較認真接觸相機時,
才回頭去尋找這台相機的資料,原來是 Pentax ME Super,附帶一顆 M50/1.4 的鏡頭。

 

老爸教我簡單的拍照方法後(這台相機的自動曝光功能),
我拿樂高的人偶和積木製作場景,用這台相機拍起分格故事起來,
劇情是一位太空人駕駛太空船來到一個外星球,
和外星人握手打招呼後又繼續太空旅行。
很間單的故事,但為了讓太空船懸空,我用棉線吊著太空船,趁著太空船旋轉比較慢的時候拍照。
以一個國小學生而言,這可以媲美好萊塢特效了。
不過那時候忘記怎麼捲回底片,情急之下我忘了釋放過片齒輪,硬是把底片捲回,
結果一捲底片只剩下末端幾張是完好的(最後想起怎麼捲片),其他的邊齒都被破壞了。
我把這捲底片拿給老爸送去沖洗,假裝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不過我想老爸看到沖洗回來的殘骸大概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國中時常帶著這台相機到學校去,
上課時也拍,下課時也拍,
雖然我還是不知道相機左邊的轉盤是什麼功能,
裡面閃燈的代號又是什麼意義,
卻喜歡上快門聲和拉動捲片桿的感覺。

 

這是老爸的相機,也是我的好朋友。
在國中畢業前的一次到溪邊的旅行中,
當我俯身玩水時不小心讓相機滑入水中,
我嚇呆了,眼睜睜的看著相機躺在清澈的溪底。
我只記得自己哭著不停,冰冷的水,記憶的空隙,將 ME Super 留在十年前的過去。
我連那條溪的名字都不記得了...

 

在研究所時曾想過再買一台 ME Suepr 回來,
為了補償老爸的損失,或是填滿自己心中的缺憾。
但是我已經有不少相機了,所以遲遲沒有下定決心購買。
一次偶然的機會網友 oceansky 前輩送了我一台 ME Super,
於是我與 ME Super 再一次地在生命中相遇。

 

昨天我把這台 ME Super 以宅急便送給了一個高雄的網友。
我曾以為一定要再度擁有 ME Super 才能讓補滿逝去的記憶,
卻發現原來 ME Super 已經給了我豐富的回憶。
而且我的 ME Super 和其他的 ME Super 不一樣,
他是住在水中的閃亮精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