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業無貴賤」是我最近讀的一本書其中的章節,
因為某個原因書名要暫時列為秘密。

作者提到,時下年輕人自視越來越高,(這是一本 2008 年的書)
而不願從基層的工作做起。

這讓我想起在姑姑家打工的經驗。

姑丈的朋友需要臨時工幫他製作酒瓶的禮盒,
姑姑就找了我、妹妹和表兄弟們一起來幫忙。

我們的工作是把金屬扣環用螺絲鎖在木盒子的開口,
雖然動作不難,上萬個木盒子也需要好幾天的時間,
我開始感覺枯燥與不耐煩。

在一個晚上與老闆(姑丈的朋友)聊天,
我記得自己高傲的語氣:
「我以後一定不會做這種工作,
 我相信自己能做更好的工作。」
我輕視這簡單反覆枯燥又只有微薄利潤的工作。

我仍然把工作完成了,也反省著自己,
如今這個印象在我心中成了一個警惕。

有些話在真正做到的時候再說才有意義。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愛看「幹盡苦差事」這個節目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