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eph 的 Firebird。


Joseph 的 老白 Firebird,也就是有名的「霹靂車」原型車款,
1989 年出廠,只不過比我的小小 E 大了三歲,
即使快 20 年了外型看起來還是非常的酷。
超長的車頭與碩大的車身,注意到了嗎?他可以佔滿整個標準停車格呢。

因為 Joseph 無暇照顧 老白,又有了新的代步車 RX350,
(身為 Sunbird 與 Firebird 的車主,我跟 Joseph 一致認為 RX350 只能算是代步車。)
開始為 老白 尋找新主人。
我原本以為替 老白 這樣冷門、耗油、稀少的車種找到好主人的希望不大,
但 Joseph 透過網路家族找到了熱愛 Firebird 車系的玩家,劉兄。


Joseph 幫 老白 擦擦臉,準備相親~

我們來到了三灣找劉兄,
遠遠地就看到路旁停著鮮豔黃的 Firebird 以及閃亮紅的小火鳥 Fiero!
感覺好像在他鄉遇到了久違的同伴,我真替 老白 感到開心。

年輕的劉兄已經接觸 Pontiac 17年了!

提到小火鳥 Fiero,中置引擎雙人座的小跑車,
是許多「類」Ferreri、Lamborghini 的基礎呢!(Joseph 也曾擁有過一台喔)
除了一黃一紅的 Firebird 與 Fiero,路旁車罩下露出來的身影竟然是 Camero!
就是「變形金剛」中大黃蜂進化前的經典車款!

熱情的劉兄興高采烈的向我們介紹他的愛車「們」,
例如這台 Pontiac Grand AM,

使用與 Sunbird 一樣的 L4 2.0L 引擎,
但是多了「Turbo」!!



就是這個引擎!我居然能見到實物!


儘管加了 Turbo 這顆 2.0L 引擎的馬力還是比不上現在的科技,
But who cares!


好熟悉,又好新奇的感覺交雜在一起~~~

劉兄又掀開一旁車罩,一輛穿著 18 吋(可能更大!) BBS的流線型紅色跑車眨了眨眼睛,
引擎蓋上肌肉緊繃的進氣口,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第四代 Firebird!(老白 是第三代)
OMG,短時間內遇見太多 Sunbird 的兄弟我有點喘不過氣了,
但劉兄並沒有停下來的意思:「旁邊這一部就不是美國車了。」

他是,190E!

而且還是改 EVO II 式樣的四色內裝紀念版!
當下我後悔沒有帶 小小E 一起過來認親,
這實在太夢幻、太銷魂了!

我還在想像著這台 190E 改 EVOII 最後完成的模樣時,
劉兄說他「DIY」改了一台 Chevrolet 成「鍘刀式」車門....




劉兄表示,這些車只是他沒有整理的部分而已,
其他以及整理好的車子另外停在車庫中,
其中還包括了 Lotus....


Fiero~


Pontiacs!

劉兄還招待我們到南庄的復古戲院餐廳吃飯,
有吃又有的玩,可以想見我心裡有多 High 了。
最後 老白 順利的相親成功嫁到劉兄家裡,
劉兄說他打算用庫存的零件(幾乎全部都有,還好幾份~)將 老白 大整理,
交給劉嫂~忘了說,劉嫂也跟劉兄一樣喜愛這些車子,她的黃色小 Feiro 超漂亮的。

謝謝 Joseph ,也謝謝 老白,
讓我認識劉兄和劉嫂這兩位玩家,渡過了非常充實愉快的下午~


放上一些 Firebird 的細部照片。

V6 2.8L 引擎。(黃 Firebird)


老白的 V6。


這麼大的車身,V6 反而顯的嬌小,
Viper 的 8.3L V10 似乎更適合 ^^。


少了電子化的儀表板,反而更像是在駕駛淺艇。


有著機械感的內裝。


空調系統。


老白 先回公司等待新主人準備好。


可以感受到 Joseph 心裡仍非常喜歡著 老白。


怎麼看,都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