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一版 Passion 15 MKII 後級加裝了 HV 穩壓。

不過,這是一個失敗的改裝。
害我損失兩個 NMOS。(在 My3C 這一個 MOS 要將近NT. 700!)
這一次,我參考了 Pass 的文章,
決定採用裡面提到的一個簡易 CLC 加 MOS 穩壓電路,
於是,我的第二版 Passion 15 MKII 有了全機穩壓!

為了達成全機穩壓的任務,
自己用洞洞版搭了一個穩壓電路,
在網路上跟小蔡兄訂了 4 個 2mH/2A Choke,
還有 8 個 ROE 15,000uF/40V 電容!

說到電容的值,
Pass 的文章提到:
「Capacitors C4 through C8 are rated at about 30,000uF (or more!)」
C4 到 C8 的電容值是「個別」還是「共」30,000uF 呢?

我以為是「個別」,但看了其他人的作法,似乎傾向於「共」30,000uF。
一個後級有「共」30,000uF 的濾波電容已經很大了,
而我的這一版 Passion 15 MKII 目前單聲道的濾波電容值高達 136,000uF!!!
甚至還預留了四個 ROE 15,000uF/40V 電容的升級空間,可以擴充到 196,400uF!!!

似乎用太多電容了 @@ (很傷荷包啊)

除了穩壓下足了功夫,我總共買了 6 組 Passion 15 MKII 模組。
第一對模組因為 HV 穩壓裝不好都壞了 NMOS,
又買了一對(買模組比單買 MOS 划算),到此為止共買了四對。
接著左聲道又發生輸出直流調不小的狀況,又一個 NMOS 掛了,
全新剛上電就壞了,真奇怪。

認了,又買一組。

用了一陣子,左聲道的輸出直流又調不小了,看來又有 MOS 掛點,
可能是我用清潔泡棉擦 MOS 腳造成靜電破壞吧。

氣極了,又買了一組,這就是共買 6 組的由來。

更倒楣的是,第六組來了以後,拆下 MOS 檢查才發現掛的是 PMOS,
我手頭上好的 PMOS 已經有 3 個了,根本不需要買第 6 個 Passion 15 MKII 模組,
真是欲哭無淚。

這一版的後級總共改了:
1. 全級穩壓,CLC + MOS 。
2. 更換 Passion 15 MKII 模組。
3. 加裝 12cm 風扇 x 2 直吹散熱片。
4. 電源加上 CL60 熱敏電阻緩衝開機脈衝。
5. 電源還加上了 5A EMI 濾波。

雖然所費不貲,但終於搞定了(開始懷疑自己是偏執狂),
現在後級的輸出直流在正負 10mV 左右的水準,
開機後接喇叭完全聽不到任何雜音,
搭配現在無哼無嘶的 6C45 第二版前級(6C45 的改版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整個系統沒有訊號時「靜~悄~悄」,
低頻很有力量,反應快,忙了幾個月,終於完工。





俯視圖


12cm 風扇、5A EMI 濾波器以及 CL60 熱敏電阻(緩衝開機用)


買太多 Passion15 MKII 模組,索性每聲道用上四個 18,000uF 電容。


目前系統的擺設。溫度高的擺在上方,可以保護 CD player 又可以幫助散熱。

這些照片是用 K510i 手機的 1.3M 畫素相機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