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喜歡自己拍的照片,對我而言是很常有的事。
使用底片拍照無法像數位相機一樣,
能即時觀看照片(大略地)的顏色與構圖,
因此我常常在看到沖洗後的結果搖頭嘆氣。

「我幹嘛拍這張照片啊?」
這是一個困擾著我的問題,
過了幾天(甚至幾個月)之後才看到照片時,
當初拍照的想法大多流逝了,
心境與環境的轉變,或者是自我意識的遺忘,
都讓我把這些照片扔在一旁。

不過有些照片會給我新的感覺。

這張陽光灑在樹苗的照片,
是與攝影社老師到天池拍照,
途中經過一個黃花遍地的小山坡拍的。
我記得太陽已近天頂,光線強硬地刺人雙眼,
那時拍的照片明暗對比太強,
空洞的取景以及乏味的構圖,
讓我又難過又生氣,把這批照片收起來好久。

但這張照片偶然地又出現在我眼前幾次,
漸漸的我開始覺得挺喜歡的,
雖然不是很好,但我最後將這張照片留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