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 E 雖然沒有現在新車的高科技配備(DVD、藍芽、方向盤音響控制系統等),
但我仍滿意他簡單實用的設計,
除了....沒有「置杯架」!


十幾年前的配備:「卡帶放置盒」,現在根本用不著。

大概是十幾年前的人們沒有在車上喝飲料的習慣(也許當時瓶裝飲料也不多),
接手的幾部 90 年代老車都沒有置杯架,
實在很不方便。

有幾種現成的車用置杯架產品:
1. 單純的置杯架組:需要一個平台安裝,放在中控台上又很醜。
2. 冷氣出風口的置杯架:不太牢固又怕傷了冷氣出風口葉片。
3. 折疊吊掛式置杯架:需要螺絲鎖定在門板或中控台側面,位置不適合也不好看。
4. 1Din 式置杯架、置物盒組:整體性最好,但需要一個汽車音響(1Din)的安裝空間。

我也有考慮其他車廠的原廠置杯架零件,
Benz 或 BMW 的置杯架價格又非常的高昂(一個置杯架要 3000 元台幣 @_@),
雖然品質應該很好,都已經完全針對該車型設計,不適合其他車款,

我選擇了最便宜又最美觀第四種方式,整合在一個汽車音響安裝空間的「置杯架、置物盒組」。


這是現在 小小 E 的內裝。

幸運的是,小小 E 勉強算有兩個安裝汽車音響的空間(小E 只有一個),
不幸的是,那個多餘的空間原廠裝了現在完全派不上用場的「卡帶放置盒」,
就算把「卡帶放置盒」拆掉,左右寬度還是比制式音響空間寬,需要修改一下。


使用者手冊中原廠中控台的模樣。

在考量了幾天之後,我決定把音響上移(改到原「卡帶放置盒」的位置),
而原本放音響的空間裝「置杯架、置物盒組」。
理由是原本音響的位置太低,調整音響時必須大角度的放低視線,駕駛中不太安全;
又考慮到若置杯架在音響上方,放置冰涼飲料時可能會有水滴到音響面板上。

OK,既然決定了改裝方向,我開始翻閱維修手冊和網路資料,
希望能得到多一些拆裝中控台的資訊。
雖然找到的資訊不多,幸而 小小 E 雖然老,但 Benz 的設計卻非常簡單、俐落,
只用了四個螺絲,再利用各配件之間的組合就牢牢固定住了,非常好拆裝。

我切了兩個木塊填補「卡帶放置盒」取下後多餘的空間,
再裁了 Carbon 貼片美化外觀(之前貼前面板時剩的),
為了便宜而買的「木紋塗裝」置杯架實在很醜,
又重新打磨並漆成黑色,還加了點裝飾。

於是,我的 小小 E 終於有置杯架囉,我想這應該是獨一無二的吧。


靠近一點看,音響主機本來是在下面一格的位置,而上面裝著無用的「卡帶放置盒」。


兩層式的「置杯架、置物盒」組,大小跟音響主機差不多。
「置杯架、置物盒組」的邊框是從 小 E 上拆下的音響零件。


可以放兩個杯子,雖然還是很陽春,但我終於有置杯架了!


兩側和正面都貼上了 Carbon 美化一下。
舊舊的排檔頭有點醜,正計畫改造中...


開閃光燈,才能看清楚之前貼的面板 Carbon(用來遮住原面板的小裂痕)。
還有訂製的紅邊腳踏墊。

花了快一個禮拜的時間準備與計畫,
完成後還亂有成就感一把的^^。




順便拍了幾張引擎室的照片,
沒什麼特別的,只是之前手癢把空濾箱和引擎搖臂蓋都上漆了。




我發現自己手拿噴漆,就會想把看到的東西都上色,真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