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歡,小小E。(W201 190E 2.3)

跟原本的 小E 長的一樣?抱歉了,後面那台才是 小小 E,
不論長、寬、高 和 體重 都比原本的小 E (w124) 小一號,
外號 Baby Benz,也是掛著 E 名號的 Benz C 系列始祖。

所以啦,小小 E 雖然有著可愛的名字,
但已經是 1991 年出生的老伯伯了。

小 E 爆裂犧牲之後短短兩個禮拜內,
我就遇到了 小小 E,並把他帶回家。

我還是很喜歡 W124 ,
可是基於下列幾個原因,我尋找的不是同款式的車子,而是 W201:

     1. 我想要小一點的車身,W124 對我而言太大了,停車不太方便。
     2. 我想接觸不同款式的車子,但希望是後驅車。
     3. 小小 E 還是很像 小 E。
     4. 當我見到 小小E 時, 他幾乎就是 大E 一模一樣的縮小版,
         想到回家時兩部同世代、同風格的家族車停在一塊就『覺得很有趣』。(<= 這是主因 XD)
     5. 不要太貴...(所以 C124 就被淘汰出局了)

小小 E 比 小E 多了幾個優點:
定速系統以及天窗。(跟老爸的 大E 一樣!)
長途旅行使用定速系統,可以大幅度的省油又輕鬆,
天窗很實用的,我喜歡讓好天氣的陽光灑進車內。

但是 小小E 剛到家的時候身體微恙,
水幫浦漏水、皮帶惰輪壞了都要更換,
動力方向機有點漏油(輕微所以不修了),
更換一條動力方向盤系統高壓油管,
門板內裝塑膠皮革老化...

於是,我將 小小 E 換了新的門板內裝,(黑灰配色,整體感 Up!)
DIY 清洗水箱及換水,在控制台貼碳纖維板(用來裝飾並補強龜裂的面板),
除了外部冷卻風扇啟動的時機怪怪的還需要深入檢查,大致上沒什麼問題了。

因為石油價格越來越高,
我又不能接受目前新車的價格及款式,(喜歡的好貴,便宜的又不是很喜歡)
加上對 小E 的認識與研究後,我還是選擇了老車。

小小 E 的尺碼與重量都比 小E 輕巧,又使用一樣的懸吊系統,(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操作的靈活度比 小E 好上許多,穩定性也不差,
加上接手的這台 小小E 懸吊似乎有加強過,偏硬,我喜歡~

從第一部車到現在,都是老車與我作伴,( > 15 年)
我發覺得車子是越老越有生命的,
因為老車要常常打開引擎蓋仔細照顧檢查每一個寶貴的零件,
駕駛的時候也會特別注意車子每一個抖動或異常聲音的反應,
稍有不正常的狀況就會提心吊膽車子是不是要掛了。
瞧,老車果然是有生命的吧~


後面那台才是 小小E 喔,前面是老爸的 大E (W124 300E -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