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T4 A15 Trial Mountain Circuit
Mazda Atenza 5-door  '03 / Record 2'04.347

GT4 國內 A 級駕照考試我只剩下 A-15 Trial Mountain Circuit 這一關了,
駕著 Mazda Atenza(就是國內路上常看到的 Mazda 6 五門版),
在 GT4 自創的山岳峽谷裡衝刺。

之前我曾短暫試駕過學長的 Mazda 6 2.3S,
硬朗的懸吊與稍嫌重的車身,
GT4 中的 Atenza 與真車還蠻接近的。

挑戰這個關卡幾天之後我最好的成績是 2'05.011,
距離金牌的門檻  2'05.000 只差了 0.011 秒,
但接下來的一個禮拜都跑不出更好的成績,
甚至退步到 2'05.500 左右。

我遇到瓶頸了,怎麼開都感覺不對勁。

直到前幾天看到電視播映頭文字 D 的動畫,
拓海使車子的重心轉移讓前輪騰空橫跨了水溝,
我突然靈光一閃!
倒不是 Trial Mountain Circuit 這個賽道有水溝要攻克,
而是重新體認到過彎時重心轉移的重要性!

於是我再一次挑戰這個賽道,
用心去感受車身重心在過彎時的動態,
終於慢慢體會到「操縱車子」的感覺。

經過幾天的嘗試以及煞車點的調整,
我終於成功拿到金牌了~~
距離國內 A 級駕照全金牌的目標只剩下畢業考!

Trial Mountain Circuit 賽道心得:
進第一個隧道前的路段都不需要煞車,
頂多在最大彎道的地方稍微收油門,
進隧道前的時速要達到 130Km/h 以上;

接下來的幾個彎道因為山壁阻擋看不到出彎點,
要勇敢且確實的提早煞車從山壁旁通過,
尤其是出第三個隧道的上坡時速至少要 170Km/h 以上;

接下來的幾個彎道弧度並不大,
在入彎前確實減速並抓到最好的彎點,
然後以最順暢的路線全油門出彎;

最後終點前的連續彎道有個小技巧,
在左彎前點煞調整車頭方向,
以接近直線的方式通過接下來的右彎,
盡量讓車子壓過路緣石而不出界,
最後衝過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