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朋友是一輩子的。」
我記得第一次說出這句話是在國小的時候。

CC, 我國小最要好的朋友。
說實話當時的我也不太清楚朋友的定義,
只知道上學的目的就是要找 CC 玩,
下了課跟 CC 騎腳踏車到家裡附近去探險。
跟懂很多的 CC 相比,我簡直是個笨蛋,
看到他的玩具機械恐龍(還是三犄龍耶,超讚的)和小精靈遊戲機(如果還留著很有紀念價值),
還有家裡整層樓的藝術工作室,各屆奧運的紀念品等等,
跟著 CC,我的小腦袋似乎就可以裝下無限的東西。

一輩子是什麼?
當時的我也不懂,也許對讀國小的孩童而言,
一輩子大概就是到畢業典禮那天吧。

可是 CC 在我五年級的時候轉學了。

奇怪的是,這位我認為是一輩子的朋友的朋友,
我卻沒有很積極的保持聯絡。
分開後不久還通過幾封信,講過幾次電話,
接下來幾年裡大概只有在每年他生日時傳封祝賀的簡訊,
不過我也不知道他是否有收到。(這傢伙懶到不回訊?)

後來,我們兩個人的命運雖然往不同方向越來越遠,
彼此之間卻連接起了一條小徑。
他開著父親留下來的車子來找我,
我也漸漸的瞭解他的狀況,他的世界。

我知道他在悠哉的待業生活中,
一直在找尋著自己的理想與未來,
我看到他潛藏的才能努力在找尋出口,
也明白他在若無其事的表情後徘徊在腦海的思緒。

不需要多說什麼客套話,
不需要用回憶去重新拉近彼此的距離,
也許我記憶中國小最好的朋友已模糊,
但眼前這位綁著馬尾的有點陌生的人,
我知道他是我一輩子的好朋友。

因為我一直這樣相信著。


CC.


他活在跟我不一樣的世界裡。
我很高興有另一個世界的朋友。


可以一起高談闊論。


也可以一起享受沈默。


Good luck, my fri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