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4 A10 Suzuka Circuit
Honda Integra Type R '03 / Record 2'47.623

開始玩 GT4 一年多了,
買 PS2 有 95% 的目的就是為了這款遊戲,
也為了練車買了 GT 用方向盤組。

在 GT4 中為了挑戰更高等級的比賽,
必須依序考取 國內 B 級、國內 A 級、國外 B 級,國外 A 級,
以及最終的 S 級駕照(相當於駕駛閃電霹靂車或 F1 的超級駕照吧  XD)。
每一個執照考試有十幾關,每一關又依過關速度分成金、銀、銅三個獎盃,
基本上只要得到銅獎盃就可以過關,
但我打從開始就決定要挑戰全金獎盃過關。

國內 B 級駕照多是簡單的彎道、技術訓練,
但我也花了快半年才全拿到金獎盃過關。
有的關卡容易,一天就能順利挑戰金獎盃,
但有的關卡我可能要玩上數個月才能破關,
當然我沒有每天練習也是原因之一。

我在國際 A 級 第十關 Suzuka 賽道僵持了好幾個月。
Suzuka Circuit
(圖片來源:Suzuka Circuit Guide,在 Wikipedia 的資料。)

全長 5.8Km 的長賽道,有幾個連續高速彎,
從好不容易完賽到幾乎每次都拿到銀獎盃,
我最好的成績 2'48.699 離金獎盃的門檻 2'48.000 還差了 0.699 秒。
這不到 1 秒的差距像一道無法跨越的鴻溝。

今天,終於,我拿到金獎盃了!
真是太爽了!哈哈哈!
一路上我就發覺自己狀況不錯,
速度、過彎都蠻理想,
但還不奢望能得到金牌,
沒料到最後的成績是 2'47.623!
足足比一個月前保持的最佳成績快上了 1 秒~~

現在國內 A 級駕照剩下最後的 Trial Mountain Circuit 賽道與 Nurburgring Nordschleife 畢業考了,
等拿到駕照一定要好好慶祝一番。
國內 A 級全金獎盃過關可以得到:

Pontiac Sunfire GXP Concept '02
Acura DN-x '02
Nissan Gran Turismo Skyline GT-R '01

Suzuka 賽道心得:
用 2 檔起步,盡量保持引擎在高轉速,
適時的利用煞車控制車輛滑行,
連續彎道要一鼓作氣利用速度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