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個月心情 Down 到谷底後,
就瘋狂的購物~~
結果買了之前猶豫很久的音響套件,幾乎都是 DZ 的產品。
花了三個禮拜熬夜(尤其是週末放假),
終於在昨天完成~~

我選的套件分別是:
前級,6C45 透過交連電容、電阻負載當前級用。
後級,Passion 15 MK2 0dB (窪田登司)A類後級。
喇叭,One clone MK2

當初的想法是一定要真空管前級,後級就找 DZ 現在有販售的套件來裝。6C45 可以當前級或後級,電路簡單,組裝後看起來比 DZ 其他的真空管前級順眼,就選他囉。選 Passion 15 MK2 因為是 A類,電路一樣精簡,加上 6C45 前級的增益已經夠高了(有40幾倍吧),即使後級 0dB 無增益也沒關係。One clone 是注意很久的小喇叭,雖然不是全音域的,但我就是喜歡這樣的造型,方方正正,小巧簡單。

雖然都是套件,組裝上已經是很容易了,但還是免不了上電時的火花。其中最嚴重的是 HV 後級穩壓的固定螺絲孔很容易因為鎖上螺絲後造成正負極短路,因此燒掉了四顆整流 Diodes,最後我換上兩組橋式整流與塑膠螺絲絕緣後才順利搞定。

因為我總覺得電源是最重要的部分,所以 6C45 前級還添加了 DZ 真空管穩壓模組,但我將其中多出來的一個燈絲穩壓切除,留下的修改成燈絲恆流源穩壓。Passion 15 MK2 後級就加上 HV 後級穩壓,每聲道又獨立搭配一個 T270變壓器,使得後級變的非常重!(至少有10KG吧)

另外其他的小套件,例如級進式VR、旋轉開關、訊號選擇、輸出延遲、喇叭保護器等也一次到位,機箱也是使用 DZ 的 Entry 100 & Entry 130,兩個機箱都塞得滿滿的,連高熱量的 Passion 15 MK2 散熱片也放在機箱中不外露(真的很熱啊~但應該還撐得住,但不知道夏天到了會不會燒掉)。

雖然用套件算是偷懶的方法,但 DIY 的樂趣和極高的完成度都是很令人開心的。先聽一陣子,等之後 DZ 推出 One clone 用的架子時再一併把Sovtek 6C45管換成 electro-harmonix 的看看,以及 Rifa 的交連電容 換成 C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