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再上班時間想「工作的意義」,
其實是覺得「工作很沒意義」。
還有 1075 天退伍,
幾乎每個人都認為我現在就數饅頭是不好的,
偏偏我就是覺得每天都是在啃饅頭。

從研發轉到產品,
工作還是工作。

之前待在「不像樣」的研發部門時的種種,
就算已經拋棄,還是不對現在的工作內容感興趣。
越來越覺得不喜歡 IC 業。

很消極的心態,也難怪越來越黑了。
「如果不把現在的工作做好,你又怎能保證把其他的工作做好?」
「要用心,去建立自己的口碑。」...
這些激勵的話我都懂,但如果自己不快樂,只是勉強而已。

錢?地位?這些我都還沒有,但我在猶豫這是不是我要追求的目標。
當其他同學在下班仍在討論工作時,
當工作內容變成閒聊時的主題時,
我發現自己與別人格格不入。

好久沒拍照了,好想開著車繞著台灣跑,
好想離開所謂的「科技圈」。
我喜歡電路設計,但我也喜歡動手做,
現在的我只能拿出三分之一的心力去應付工作,
或許我真正想做的是音響或消費型電子類吧,
想到這兒,我知道自己的能力還不足,至少給了我自修的動力。

數饅頭?期待的是自由,也是給自己緊張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