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主題是在 Huis Ten Bosch 裡面逛。

因為日本的時間比 Taiwan 快了一個小時,
所以那幾天我平均早上六點半起床,相當於 Taiwan 的 AM5:30 而已!
加上我又愛趴趴走,難怪到了晚上十點鐘就超想睡的,被誤會是老人家。


Dan Haag 大門前的日出。


這一艘動力帆船叫「觀光丸」,從荷蘭開過來的喔。
我們搭乘她出海繞了一圈,差不多30分鐘。


因為我以為當天早上會放晴,加上想要輕便行動,
就把羽毛外套收在行李箱裡。
結果船上超冷的,我大半的時間都窩在溫暖的船艙裡。


Dan Haag Hotel 的後面。
剛好是我最喜歡的三色楓葉。




往 Huis Ten Bosch 的小徑。
在集合時間前繞道這裡來,像發現桃花園似的驚喜。


原本以為這次來不會見到太多楓紅,
但在這裡我的願望實現了。


時間仍早遊客不多。
我在這裡遇到了已經在瘋狂拍照的 David。


很有默契的瞭解現在這兒是我們的秘密景點。
雖然過了不久我們大夥也經過了這裡,
但我和 David 可是與這兒獨處過呢。


我不喜歡太熱鬧的環境,
安安靜靜的聽大自然的聲音,
聞著早晨冷冽卻清新的空氣,
讓我開心不已。


若有知心好友一起感受這時刻也不錯啦。


遠方的 Domtoren 高塔。




忘了開小花模式,對焦點跑到後面去了。
但是我反而喜歡這樣的感覺。


從觀光丸上下來後導遊開始帶隊參觀。
但我前晚自己研究了一下,已經選定想參觀的景點。
而這裡就是我的第一站,設計家專門店之 Bo Bendixen 專門店。
有些商品全園區只有這裡有喔,
我對充滿設計感的東西無法抵抗,忍不住就買了這個杯子。
點這裡參觀 Bo Bendixen 的網頁

接下來參觀了音樂盒商店和大型機械音樂鐘,
不過我主要的目標還是在有限的時間裡參觀完「 IFX 劇場 Kirara」和「未來影像劇場 Grand Odyssey」。

IFX 劇場 Kirara 不是「Keroro軍曹」裡的新成員啦,
是曾經在愛之地球博覽會中展現過的影像技術,
除了正前方的大螢幕,左右兩邊,甚至天花板都會隨著劇情展開而連在一起。
劇情述說著「如果地球沒有了月亮」的後果,鼓勵觀眾愛護這個地球。

未來影像劇場 Grand Odyssey 就更炫了,是今年三月才登場的。
特色是可以將你的臉掃瞄成電腦 3D 影像,
然後你就可以觀賞到自己在電影裡登場,
總共有四種角色隨機選取。

噹噹~這就是我啦,我是 Authority~

每一種職業可以有五個觀眾扮演,
也就是每一個區域最多 20 個人,
而總共有四個區域。

花了五秒鐘掃瞄之後,就可以到每個區域的小房間觀賞電影了。
故事敘說人類因地球環境污染太嚴重而遷移到遙遠的星系,
經過了幾百年之後忽然人們又接受到了來自地球的聲音,
而我們(觀眾)就是被挑選出來的先鋒部隊,
排除萬難找到回地球的時空路徑,
而在正要啟航時卻發生了奇異的事件....

看到自己露臉還蠻新鮮的,
不過我的配音低沈雄厚,真是不習慣。
雖然劇情不是很長,但最後會看到四艘母艦相遇,
原來人類分散到宇宙各處,在聽到地球的召喚後前來相會了。
此時四個區域的隔板升起,原本的小螢幕連成四倍大的寬螢幕,
大家都團結在一起,還亂感動一把的。

看完電影後可以到外面的商店購買自己的電影海報~

我的電影海報耶~可惜只播一場就下檔了。


鼻子最像...看在鼻子的份上,¥800 就花下去了。


白天的 Maurits 廣場。




午餐過後我把握時間觀賞了洪水來襲冒險館。
電影配合室內大型水舞表演,體驗洪水的場景。
我選了最前面的座位,看大水嘩啦嘩啦沖下來還蠻好玩的。

接近集合的時間了,
我要經過荷蘭風車區趕到出口。
不過途中我到魔幻鏡迷宮繞了一下,
用鏡子排成的迷宮讓你分不出那個方向才是真的道路,
有一個日本媽媽推著嬰兒車跟在我後面,
用嬰兒車充當柺杖試探著前方的路,
我看到小女孩很無奈的坐在嬰兒車裡,看著媽媽「咚~咚~」地撞個不停。
不過我很快的就找到訣竅,注意地毯與鏡子的交界,
真實路線的顏色跟反射影像中的不同,
日本媽媽在我帶領下走出迷宮還很開心的跟我道謝呢。


這一座風車旁的花還在栽種。


風車後面是全日空大飯店。


高級私人別墅~


風車群。


















遊艇、別墅 & Golf。


騎著各種古怪腳踏車的 Hank 先生,
還讓我試坐了一下他的大輪復古腳踏車,
可是座椅太高了我差點採不到踏板,
被他說是「Little Boy」...

下一站是 Nagasaki 的平和公園。


公園裡的綠巨人。


水池反射的綠巨人影子。


公園裡有吊著紙鶴的小亭子,
仔細一看是當地的學生一起摺紙蒐集成的,祈求世界和平。


有小學生、中學生、高中生,
也有地方人士,例如金屬工會就用金屬片折成紙鶴。

 
公園裡的噴水池。


天空的 Cigar 雲。


我們來到了原爆資料館。
做了短暫的參觀後,
雖然我有部分的注意力被參觀人群中的高挑日本正妹吸引了,
但還是能體會 Einstein 當時懊悔的心情。


CL 與夫人。
(因忘了調 ISO,有點手振。)


當晚住在傳統日式的房間裡,等下一回再介紹吧。
這是我買的三張明信片,都寄回台灣了。(收到其中兩張,另一張下落不明。)
我覺得販售的風景照片明信片都不是很好看,
反倒是對這個油畫系列的比較有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