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Kitty 彩繪機,
我居然對不是全粉紅色的機身感到有些遺憾...

11/17~11/21 是公司第一次的海外員工旅遊,
也是我第一次到日本。
雖然已經接觸過很多日本漫畫、卡通、戲劇、綜藝節目等等,
但我還是對這個國家感到非常好奇。

因為正片要到下禮拜才能沖洗完成,
以借來的 Fujifilm FinePix F11 的照片先睹為快吧。


Hello Kitty 彩繪機裡面也不是全粉紅色的,
但一些小東西還是蠻有趣的,
包括午餐裡的 Hello Kitty。


一個多小時後我們抵達九州上空。


我喜歡九州獨棟房屋的造型和顏色。


福岡機場大廳的模型飛機。


一出機場我就看到 EVO IX,
馬上精神為之一振!


四輪驅動,280ps、AYCII 加上超剛性底盤,
在日本只賣一百多萬台幣,真是讓人羨慕啊。


<太宰府>


我們第一站是機場附近的太宰府。
延續著遇到 EVO IX 的好心情,
特別注意著路上的車輛。
這是太宰府前的警察局。


剛好遇到禮拜六,又是日本的 357 節,
也就是父母會帶著年滿 3、5、7 歲的小朋友盛裝打扮到附近的神社祈福。
同事一群人看到穿和服的小朋友就像發現獵物一樣衝上前圍著拍照,
小朋友的父母很大方的停下腳步,但小男孩好像被嚇傻了。


大人們穿西式服裝的比較多,
西、日兩極化的共存似乎是日本的現象。
(台灣是自成一格的「混搭」風啦)


這裡還不是太宰府喔,
只是入口前的另一棟建築。


小神舍的門。


聽說日本的神很多,不知道這又是哪位。




神燈耶,可惜不能許三個願望。(好冷~)


寫著願望的木牌。
「億萬長者」,發財果然是許願的前三名。


這個也是許願嗎?好像是抽到的簽,或者是捐錢後的收據?


太宰府蠻大的,我到四處閒晃。






其實當天的人很多(357節耶),
可是我比較想拍環境,所以照片裡不常有人。


我走上側邊的小坡,有一些小小的神舍。










入口處洗手的水池。




<豪斯登堡>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到倒過了又快倒的豪斯登堡過夜。
雖然我不太懂為什麼要在日本建一座荷蘭城的意義,
不過來到這裡也讓我體驗到了一些歐洲的感覺。


看到風車總會讓我想起 Don Quixote。

入口處海灣的別墅是私人住宅喔。


我們要搭乘觀光船前往住宿的 Dan Haag Hotel。
將行李安置妥當後,我們就到附近的餐館覓食。
園區裡的餐點真不是普通的貴,便宜的差不多就要¥1000,
而且還不是很好吃。



Romeo 學長。


台北的同事們。


聖誕節快到囉,海邊廣場的巨大聖誕樹,大概有兩層樓高吧。


正前方是據說 Michael Jackson 曾經住過的飯店。


飯後我一個人在園區裡閒逛,儘管大多數的商店都已經休息了。




這裡也有婚禮的服務,
精美的婚紗照讓人嚮往結婚。(好可怕....)


我沿著運河旁的走道,
除了五顏六色的燈光,
還播放著古典音樂。


聽說從西伯利亞飛來定居的天鵝,晚上出來夜遊。


我走到出口前不遠的小教堂,準備折返回飯店。


看到了一部可愛的小車。


不知道是哪一牌的,像是 60' 年代 的日本小車。


還好帶了羽毛外套來,早晚溫差很大。


雖然燈景漂亮,但漆黑的天空實在單調。
還好路樹搭配著路燈提供了另一個元素。


好像把 ISO 限制在 400 以下了,
儘管是手持拍攝,結果還可以接受啦。
(畢竟平常用的是畫質更差的手機)


不過另一方面也要歸功於 F11 不會太小的體積,
比較利於手持。反而是新型的小 DC 不太好拿。


如果你的螢幕看到這張照片的天空不是純黑的話,
那整個氣氛就差很多了。而在我的螢幕上顏色非常飽和。


大多數的人都集中在熱鬧的海邊廣場,
除了商店多,等會兒還有煙火秀。
但我反而喜歡靜靜走在微亮的街道,
找尋一樣孤單的情緒。


一對情侶坐在空街的長椅上。


我故意走另一條路回去,發現了這座噴泉。


另一個廣場的雕像,不同顏色的光線會輪流投射在廣場上。
第二天早上我才知道機械音樂鐘和音樂盒商店都在這裡。


回到了飯店房間。


我喜歡這兩張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