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在大賣場買 Z-70 時,搭配了 F35-80/4-5.6 這隻鏡頭。
這是俗稱的「隨機鏡」,你總不能買了機身沒有鏡頭,
於是廠商就拿一個便宜、一般用途堪用的鏡頭搭配販售。

雖然我不覺得「入門鏡」真的適合初學者,
但這隻鏡頭與 Z-70 陪我度過高中三年,以及大學的前幾年,
直到我投入更多心思在購買器材上。

 

這是一支輕、短的變焦鏡,外觀質感並不好,
拍出來的照片並沒有很好,只有在縮光圈時比較銳利,
但顏色仍是不錯的,整體比普通傻瓜相機的表現好。
有一次與小姑丈的 Sigma 入門鏡在同時間同地點拍家族合照,
拍出來的結果明顯優於 Sigma 入門鏡,讓我印象深刻。

以前總認為單眼相機就是專業的象徵,
其他同學看到自己用的是單眼相機,
就會覺得我好像很會拍照,而我也有點飄飄然的自豪。
我那時候實在太天真了,甚至連鏡頭的分別都不瞭解。

對攝影一知半解的情況下,
這隻鏡頭在粗心的保存中理所當然的發霉了,
甚至發生了從背包摔落地面而斷成兩截的慘劇。
(奉勸各位習慣背背包的朋友,背包的雙向拉鍊不要一齊拉到中間,
這樣很容易就往兩旁滑開了。)
發霉,沒關係,反正拍出來也看不出影響,
斷了,沒問題,用快乾膠把連接處黏好繼續用。

這隻鏡頭陪我到過嘉明湖、七彩湖,
拍了很多不知所謂的照片,
但她仍盡責的為我留下過去的點點滴滴。

我沒有拍下這隻鏡頭的照片(現在又斷成兩截了),
以下是相關的介紹網頁連結:
http://www.bdimitrov.de/kmp/lenses/zooms/medium/F35-80f4-5.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