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力地睜著雙眼,才不會失去了靈魂。

凌晨一點半,
工作要的報告還沒寫,
還沒準備明天的行李,
想起了前幾天在報上讀到 PM11:00~AM3:00 是肝臟休息的時候,
很心虛地給了自己一個收工的藉口。

強顏歡笑不是我的專長,
卻是我每日的例行工作。
驚覺自己變得容易疲勞,
懶洋洋地耗著時間發呆,
我有點悔意地責怪自己,
卻又陷入了茫然的空想。

我知道自己做了很笨的決定,跳下了懸崖,
在墜落時遺憾你為什麼沒有拉住我。
也許每個人都在落下,自然也無力去拉住別人,
就算緊緊牽住對方的手,無法減弱下掉的速度。

聽說彌留時會想起過去的種種,
是否就像現在仍被回憶包圍的我,那生死之際的感覺?
揮動四肢頹然掙扎,擔心的已不是著地的劇痛,
而是持續沈入眼前似乎無止境的黑暗。

何時撞上地面,粉身碎骨?至少求得個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