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 Oktia 傳了個簡訊給我,
「你有沒有看到今天的新聞?」
我沒有,以為將會看到什麼有趣的消息。

「Zard 過世了。」

真的假的?一個曾經熟悉的名字浮現了出來。
有多久了?從大二全校到台大寄讀開始,也有六、七年了吧。

Zard 是團名,不是主唱坂井泉水的名字,我心裡嘀咕著,
但不需要去爭辯,Zard 的確過世了。

大二那年離開寧靜的埔里來到喧鬧的台北,
地震雖然過去,但生活似乎還殘留著震盪。
不熟悉的環境,不習慣的節奏,
不明白的未來,不安全的自我。

我想要改變些什麼,試著去做出些揮舞的動作,假裝不是在潮流中傻傻的溺斃。
忘了在什麼場合聽到 Zard。
只知道他們很有名,所以我到唱片行找些線索。

見到了這張專輯:

Zard Best  The Single Collections " ~ 軌跡 ~ "

要價 400 多塊,好貴,本以為買不下手。
但我愛死了這個封面,紅色的水上飛機停在白雪上,
真希望按下快門的人是我。

跟表弟借了台 CD 隨身聽,
在台大夜讀的時候,一有空閒就循環播放著這張專輯。
從認真的想聽出他們成名的因,
到已經習慣了整張專輯的聲音,
我還是不懂,明明不是很喜歡泉水的歌聲,也聽不懂歌詞,
已經反覆聽了這張專輯不下 50 次。

後來又買了

Zard Best " ~Request Memorial~ "

我覺得這一張比較好聽,但我還是最喜歡買的第一張專輯的封面。

我只有這兩張專輯,
Zard Best,因為我很貪心,想說買精選集可以一次聽到許多過去的成名歌曲。
我對 Zard 的認識也只有這麼少,
至今仍不知道那些歌曲裡的意境與故事,
不過 Zard 已經是我自己故事中的一部份了。

坐在台大新生大樓等待上課的黃昏,
戴著耳機聽著~軌跡~中的某一首歌曲,
看書,抑或想著事情,心裡想著某個人。

今天晚上聽這兩張專輯吧。
也許仍談不上熱愛的歌聲,
但一定會想起那段單戀固執的青澀,
將孤獨煩惱哀愁的情緒慢慢的融化。

Zard,謝謝你。


新‧龍貓森林的紀念文
Zard 的日本官網
Zard 的台灣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