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吞了許多汽車達人 blog 裡的知識,
很充實很快樂,也開始思考消化這些新的想法。



看到對車狂熱的達人們在 blog 裡鉅細靡遺的敘述車子的歷史,
改車的記錄以及狂飆的熱血沸騰,
這些經驗分享只是吸引著我,竟沒有我預想般地引起我的熱情,
或許我感興趣的是「去瞭解車子」這件事上,而不是做跟他們一樣的事。

有幾次跟 Akula 一起比 GT4 賽車遊戲,
仗著對路線以及車種的熟悉度,要贏過他是非常容易的事情。
但當我們在 Go Kart 場較量的時候,
最後看到紀錄我卻比他還慢,甚至有 0.5s 以上的差距。

是想成為勝利者呢?
還是不想輸給別人?
對我而言,這是兩個不同的問題。

在 Go Kart 場上,
在每一圈的挑戰中,我陷入了重複的思考,
想著怎樣才能比上一圈更快,
想著怎麼跑比上一圈更順暢。
快速移動的風景,安全帽裡密閉的空間,
我在競賽著,也在不停地跟自己對話。

雖然我在時間上輸給了 Akula,
但「輸了」的感覺並不是很強烈,
真是很奇怪,感覺到落寞的原因是我沒有表現讓自己滿意的好。

我聯想到最近看到 EricGood 拍的金針花,
他拍到的壯麗景色我心裡很嫉妒、很羨慕,
我不情願卻在心裡面承認自己是不如他的,
可是那種「輸了」的感覺一樣不夠強烈。
反觀 Adams、Arbus、Brassai、Bresson、Hine、Kertesz、Smith、Weston 等大師的作品,
給我的是單純想哭的感動;
勝負、優劣?從他們的影像裡得到太多的情感根本無暇去思考這些無聊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