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rsche 首席設計師 賴平(Pinky Lai)在 2006 年的一場訪談裡說:
「對我來說,設計不是工作,而是我的興趣,也是我人生的全部。
你也想一想能在什麼領域裡奉獻多少熱情。
我是說從星期一直到星期日,如果說是為了生計,能堅持下去嗎?」



雖然是幾年前的報導了,
現在讀到,也許是此時的時空契合,我特別有感覺。
安穩平凡的生活沒什麼不好,卻有著不安的因子在我體內排斥這種想法;
優渥高薪的工作我也好羨慕,但我更在乎內心的圓滿以及我何能爾接受?

下一份工作,我想找一個方向,
用盡氣力的,心滿意足的,即使疲累也能露出微笑,
在有限的生命中,看看自己能走多遠。

祈禱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他並不認為高薪可以帶來自由。大部分的人都想趁年輕多賺點錢,以便在未來享受人生,但是作者發現,要享受人生最快的途徑,就是克服各種阻撓我們找到自我的障礙和恐懼,書中的每位主角都有不同的謬思和恐懼,也都面對它們,進而克服他們,找到人生的方向,在生命畫下休止符前有所成就,沒有虛擲一生。

 - 引用自「What Should do with my Life?」介紹誠品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