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4240s.jpg 

最近買了一顆新鏡頭。

有點面熟,這不是 Pentax 18-55 Kit 鏡嗎?
雖然 50mm 相同焦段的鏡頭我也重複買了好幾顆,
但這畢竟是最便宜的 Kit 鏡啊,決定購買前也猶豫了一下。

故事是這樣的:

很久很久以前,為了在 ASP 片幅上找回廣角端,我買了 C/P 值最高的 18-55 Kit 一代鏡。
(真相是:1. 更好的鏡頭太貴了。2. 我當時不知道連 Kit 鏡都有分好幾代。)
而這顆鏡頭後來連 K-M 一起當作老爸的生日禮物。
(真相是:把 Kit 鏡送走是購買 A20/2.8 的完美理由啊!)

然而 A20/2.8 在日拍的價格已經貴到把我的慾望澆熄,於是我又回到缺少廣角焦段的狀況了。
在老爸與 Okita 的日本自助行確定後,我突然想到可以買 18-55 II 搭配 K-M,然後把 18-55 一代鏡換回來!

查到的資料顯示 18-55 II 二代鏡已經針對千萬像素的機種修改過鏡片設計了,
網路上兩者測試比較照片也的確有些許改進, K-M 裝一代鏡好像有點配戴度數不合眼鏡的感覺。
可是拍賣上二代鏡的數量少,價格又比一代鏡貴上許多,買不下去啊。
雖然 Kit 鏡價格比起動輒上萬的高檔鏡頭算零頭而已,但會選擇 Kit 鏡就是要對價格錙銖必較啊。

IMGP4241s.jpg

這時候出現了一道曙光:18-55 DAL。後面這個「L」字母象徵著入門中的入門,
與二代鏡同樣的鏡片設計,第三代的 Kit 鏡除了搭配 K-X 有各種色彩外,另一個顯著特徵就是 Cost down:使用塑膠接環!

我是很不喜歡塑膠接環的,一整個看起來就是不耐用。
以前用的入門機 Z-70 雖然是塑膠接環,但附的 Kit 鏡 F 35-80/4-5.6 是金屬接環耶。
F 35-80/4-5.6 這一顆被我不小心摔斷後用瞬間膠修復,現在已經變成霉菌培養皿的鏡頭是金屬接環?
難道....也許可以....

IMGP4242s.jpg 

噹!噹!經過小小的加工之後,金屬接環之 DAL 18-55 Kit 鏡登場!
雖然為了 Cost Down 省去了前方的焦距尺,銘牌改用更廉價的貼紙,也沒附遮光罩....

IMGP4244s.jpg  

但是已經針對千萬像素機種改良的鏡片設計,價格便宜,現在有了 F35-80 熱情贊助的金屬屁股,
就叫你 DALF 18-55 Kit Super 吧!@@ 終於「比較不像」是塑膠玩具了。

IMGP4246s.jpg  
經過改造的 DAL 18-55 注意:

我已經給你一代鏡的遮光罩, F35-80 的鐵屁股,
你跟 K-M 的第一個任務就是到日本拍一堆好照片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