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 TL-1X
Sonic Frontiers Processor 3
Sugden AU-41
Viro

猜看看,這四個關鍵字代表的意義。

CEC TL-1X 是 CD 訊源,
Sonic Frontiers Processor 3 是 DAC,
Sugden AU-41 是後級,
Viro 是二音路書架小喇叭的牌子。

再加上沒有列出來的店家 DIY 丹麥 OP 前級,
OK,謎底就是我在「唐竹 」聆聽的系統組合。

上個禮拜六帶著 SIB 到台北給 Okita 試聽,
只因為 Boyzone 的 Your song MP3 聽起來唇音、氣音太毛噪跟 Okita 吵了一架,
賭氣著就把重達快五公斤的 SIB 又帶了回來。
(附記:回到家用自己的系統聽了同一個 MP3 檔案, 覺得還是 MP3 本身音質的問題。)

提著重重的 SIB 走在擁擠的台北街頭(碰巧又遇到政治狂熱的人潮),
我沒有忘記這趟來台北的另一個目的,
那就是到唐竹購買 Cardas Litz 線和 Mills 電阻, for One Clone MKII。

循著地址找到了唐竹,店面挺像咖啡廳的,大門的門把是喇叭單體,真好玩。
有點雜亂的擺設,一套系統、幾對喇叭放在大廳,
職員們就在房間的後方忙著自己的事務。

接待我的是一個在門廊藤椅上休憩的男性。
簡單直接地跟他說了我要的東西,陸陸續續來了些顧客。
在等待的同時,我逛了一下擺在客廳的器材,
說真的我還沒有親眼見過高檔的廠機,
心中難免有些朝聖的心情。

其他顧客離開,房間又安靜了下來了,
我希望能更瞭解這套系統。
店員簡單地介紹,尤其那套 DIY 前級用的是丹麥套件,
小小一塊大約 3cm x 7cm 的電路板就是主要電路,
但在電源處理和其他零件用的材料非常高檔。(光 VR 就要三、四千以上吧)。
每台主機都放在避震墊上,電源也經過淨化處理。

播放的是 Archie Sheep 的 Blue Ballads,
一開聲我就明白這和自己的系統是完全不同的。

乾淨,又非常自然。
薩克斯風的聲音很紮實,其他樂器恰如其份地待在背後伴奏著,
音量不大,但細節卻非常清晰,可以很輕鬆地辨認出聲音發出的位置、強弱。
小喇叭聲音間歇,退了下去,鋼琴開始接手,一樣怡然自若。
甚至可以辨認各種低音的質感,而不是一味地以音壓取勝。
什麼是帶有感情的歌聲?當聽到男歌手在某些轉音處帶著沙啞、呼吸的細節,
讓人因表演者的投入也被完完全全的吸引了注意力。

我問,這樣的一套系統大約在什麼等級呢?
店員想了想,一般七、八十萬的系統大概也差不多就這樣吧。

原來如此。
如果這是 七、八十萬的系統,那我的小音響只有兩、三萬的水準。

聊了一會兒,該離開了。
拿著兩種一米長要價 NT.490 和 NT.290 的 Cardas Litz,
兩根小小卻單價 NT.120 的 Mills 5.6ohm/10W 電阻.
如果沒有經歷這次的體驗和交流,
你問我買的這些東西值得嗎?我也會有些疑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