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 後院的午後

第一次自己沖洗黑白底片,
是和 Akula 在學校宿舍的洗衣間,
兩個人興奮的研究著 Kodak 顯影劑藥粉的說明,
用大水桶調出的藥水沖洗底片。

Akula 在黑白底片的路上領先我,
先玩了沖洗,又買了二手設備開始玩放相。
所以如果你問我:「要學攝影該準備什麼?」
我想不外乎就是一台相機,一捲底片(或記憶卡),
還有至少一個一起拍照的好朋友。

雖然說已經幾乎沒有用彩色負片拍照了,
現在連正片也很少使用,
打開冰箱從底片堆裡挑出的往往是黑白負片,
我自己還是沒有完全擺脫對底片的主觀習慣,
對於用黑白負片拍風景照仍有點不放心,
主要原因在於我的黑白影像質感還是很差。

在最近整理舊照片的回顧裡,
開始多拍照的前幾年(2003~2005)裡的作品實在非常糟糕,
原以為「The past photos」這個主題能延續長一點時間,
卻很快的就挑選不出稍微好些的照片了。

但我還是清清楚楚的記得在拍攝那些照片時,
我內心的想法(儘管有些現在覺得蠻可笑),
這讓我明白自己在這幾年內逐漸轉變的心態。

雖然拍照的數量少,
雖然不是驚人大作,
但一定要認真的看待,
就像面對自己的生活,
好好把握珍惜每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