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都聽著 SIB + S6C45 + TB 的組合,
音源僅是 Panasonic SL-S120 的 Line out 而已,
大概對這組系統有了概念。


有沒有符合我當初設定的「簡單輕鬆聽音樂」目標呢?
我覺得答案是「有」。

1. 功率不大,耗電較小,熱度不高,整晚開著聽音樂也不會在意。
2. 聲音走向輕快、明亮,稍乾的音色但清晰。

我最喜歡用這組系統聽周蕙、陳昇、阿杜、動力火車等這類歌手的音樂,
歌手的聲音會被突顯出來,
感覺不像是加強了中頻,而是本身低頻不強與高頻較為細緻而襯托出來。
低頻當然是其弱點,畢竟大場面音樂只聽到「咚、咚」點到為止的敲擊還是有缺憾。

SIB + S6C45 + TB 定位清楚,活潑快速的反應,
有點乾澀,聲音收放快。
6C45 + Passion 15 MKII + MyOne 的聲音多了包圍感,
帶有著中低頻宣染、鬆懶的調調。

我現在聽著 Jazz at the Pawnshop,
鋼琴聲彷彿木琴的敲擊,卻又有著彈性。
剛聽到時我對被這明顯的音色感到驚訝。
Jazz 的即興搭上擁有較明快反應的這組系統,
顯得活力十足。

這時候來杯花草茶點著小夜燈,perfe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