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Untitled.jpg

一直有裝遙控鎖的念頭。

 


因為 小小 E 的行李箱鎖頭和車門鑰匙不合,就算只想從行李箱拿個東西,
都要先開駕駛座的鎖才行,更甭提如果車子停在狹窄停車位裡的不方便。

 

功能很簡單的遙控器,只有「開鎖、關鎖」,
一個小時完成安裝,但卻是一連串問題的開始。

 

首先,在商家裝好遙控器後,發現開、關鎖時只會閃右側的燈,
商家也覺得奇怪,我看到這樣子半調子地閃,決定把閃燈的功能取消。
準備離開時,小小 E 居然無論如何也發不動!
電力系統 OK,問題的矛頭指向汽油幫浦沒有動作,
這下可糗了,該不會為了裝個遙控器結果顧路。

 

沒辦法,只好請信用卡的拖吊服務送 小小E 到保養場去。(如此一來我擁有的車子都坐過拖吊車了><)
最初檢查的結果是汽油幫浦沒有電力,
原因可能是汽油幫浦壞了,線路在安裝遙控器的時候壞了等等,每一項都是聽了心會沈下去的消息。
又把汽油幫浦繼電器換上試驗用的代替品,一轉動鑰匙就知道不同了:小小 E 瞬間醒過來。
我聽到原廠繼電器的價格之後,也差點昏了過去。

 

該換的東西還是得換,請保養廠先訂原廠零件之後,
我不死心地再把原來的繼電器裝回去試,結果也正常!彷彿剛剛發不動的事情根本沒有發生過。
這下子澄清了遙控器安裝的嫌疑,只能說這個小小的繼電器開了一個大大的玩笑。

 

後續還有故事。

 

雖然我努力催眠自己少了閃燈功能也無妨,卻還是忍不住想恢復它。
參考了國外網站 Aussie Max-Plus 發現,遙控器接法是正確的,
但 小小E 卻與眾不同,跟 W126 和 R107 一樣只能閃單邊(乘客座),
除非另外各接一個 Diode 到  Parking Light 上,而這簡單的工作就自己來吧。
雖然心中仍一堆問號,至少現在 小小 E 可以同時眨兩個眼睛了^^。

PS:
DIY 紀錄。
左側 Parking Light 線:灰底黑條紋。
右側 Parking Light 線:灰底紅條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