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pen.jpg
好久不見的 Copen ~(感謝 Celsior 提供所有的照片)


氣象預報這個週日的天氣不錯,
三個禮拜沒有晨跑的心情開始蠢蠢欲動,
難道晨跑是這麼容易上癮的活動嗎?

因為從新竹出發到晨跑地點要花上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如果要趕上晨跑班的開課,必須要早上五點多就出發。
除了盡量前天晚上早點睡之外,要在寒冷的冬天起床,
一直都不是件愉快的事情。

我已經習慣旅途中聽音樂看著窗外風景,
在移動的空間裡與自己思考著一些問題,
彷彿在午後斜陽的書房裡聽著輕音樂看書般的神奇時光。

這一天我起得比較晚,雖然預料已經趕不上晨跑班出發的時間,
念頭一轉,反正自己也跟不上晨跑班的速度,獨跑也是一樣的。
上了高速公路不久,就遇到像在暨大時非常懷念的晨間濃霧,
我打開前後霧燈,有種回到大學年輕了的心情。

 

GTO.jpg
Mitsuibishi GTO GT3000,巨大的身軀、超跑的造型以及強大的動力,外號「紅色怪物」。

 

整個坪林也是籠罩在霧裡,山區的清晨依舊迷人。
小小 E 剛更換了已破損的前傳動軸六角橡皮,
動力的傳輸比以前順暢直接許多,(而我居然一直沒有發現!)
不禁讓我想像如果是手排設定的樂趣。

在浪漫的霧裡山道輕鬆的行走是最享受的選擇,
過了幾個彎陽光驅走霧氣,前方視線一片晴朗。
雖然我是一個人出發,但路上我並不寂寞,
有一個騎著 125 速客達的騎士跟著我跑,
從後照鏡中看到他在彎中壓車亦步亦趨地跟著我,
我趕緊把自己從壓力中拉回,專注地找回自己的節奏,
當節奏對了,兩輛不同屬性的車就能夠合奏出愉快的步調。

 

Sentra SE-R.jpg
Akula 曾經留意過的 Sentra SE-R。統哥駕駛,一口氣便加了100匹馬力下去。

 

來到山頂停車場時看到一大堆車輛,
在我還不確定是不是晨跑班時看到了熟悉的身影:鐵樂士的 Copen!
趕緊停下車來,跟好久不見的鐵兄打招呼。

大夥而決定往回走前往莫內咖啡,
我想跟以往一樣等到最後才出發,免得擋到了其他車輛,
但看到鐵兄已經蓄勢待發,決定硬著頭皮在隊伍中出發。
這時候我後面跟著 Copen 還有 Golf GTi 軍團,背後的壓力突然大增。

 

GTi.jpg
來勢洶洶的 Golf GTi 軍團。

 

回程的下坡,加上後方引擎聲傳來的壓力,
我踩煞車的次數超過我的預期,其中包括許多不必要的動作。
因為我採取非常保守的速度,只要看不見前方彎道出口的情況,
不要說超車了,放油門準備煞車是標準動作,
加上自排車的加速反應很慢,非得到有十足的把握才會向前衝,
後方的車大概對我的停頓節奏感到很不耐煩了。
幾個彎道之後,我的隊友 Copen 已經失守了掩護的位置(以前都是我們兩個慢慢跑,所以算隊友吧),
GTi 軍團已經貼上來,等待著每一個超越的機會。
遇到這種情況,我當然是提高警覺,握緊方向盤,
專心地照著自己的路線跑,然後......找機會讓他們過啦。

來到難得的大直線段,GTi 軍團拉高轉速揚長而去,
其實那種感覺還蠻好的耶,可以清楚的看見別人的動態。
就當我想說可以稍微輕鬆一點時,後方突然出現了黃色的身影。

 

S2000.jpg
黃色閃電,Honda S2000

 

高轉速的引擎聲浪從後方傳來,
S2000 輕鬆的跟在我後面,讓我有 小小 E 變成後置引擎車的錯覺。
在 GT4 裡面 S2000 的速度和彎道中的穩定性我很清楚,
這下子當然是....繼續找機會讓 S2000 通過囉。

這下糟糕了,雖然獨跑別有一番滋味,
但我發現跟大家一起跑然後被超車也很有趣啊,
真想以後厚著臉皮跑在隊伍中啊。

 

 

EVO VIII.jpg
73 兄駕駛的 EVO VIII。

 

330.jpg
動力很凶猛的 330..

進 106 縣道時,EVO IX 前方 小S 的紅色 330 油門全開飛奔上山,
EVO VIII 卻不為所動,我猜想也許是 73 兄和 小七 聊天正開心,或者是想先讓 330 幾公里。
不久 EVO VIII 回過神來消失在前方彎道,後面統哥駕駛的 Sentra SE-R 以及 Eric 駕駛的 Vento 纏鬥不休,
我正想說該閃邊以免被捲入風暴時,兩輛車已經相繼超越過去了....

 

Vento.jpg
Eric 的 Vento,今天以 Sentra SER 為目標。

 

之後 S2000 經過,前方視野空曠的連續彎道正好讓我欣賞 S2000 的英姿。
S2000 的駕駛 Saber 兄聽說昨天才夜跑完,
難怪回程在坪林的時候坐在 S2000 裡小憩片刻,
真是週末就以車為家的狂熱份子啊。

「有沒有什麼車是引擎在後方,變速箱在前方,然後前輪驅動?」我把握機會問了小七一個最近感到疑惑的問題。
「應該沒有吧。」小七想了一下。
這是我最近的一個想法與方向,以後再慢慢揭曉吧。

當鐵樂士跟我在莫內待一下就準備離開時, Jack2 這時才出現。
回程的時候一輛 W203 跟在小小 E 後跑了一段,
差了兩個世代的同系車一起跑真是個有趣的相遇,
最後 W203 的 Kompressor 全力啟動揚長而去,
為今天精彩的晨跑劃下句點。

 

PS.
回家後發現後座的兩個抱枕還在原位,
沒有如之前晨跑完後被甩得亂七八糟,
算是有點小進步了~

 


小七 => 早安晨跑第24回---汽車媒體暨業內人士盃
Celsior => 早安晨跑之"媒""法"飄逸
Cash => 1/18媒體人晨跑聚會+法系車小聚
艾瑞克 => 1/18 汽車媒體暨業內人士盃 已經是早安晨跑第24回啦~
Eddie => 0118媒體盃為消費券而跑   &  還在等ABT德國210hp程式的170hp GT苦戰篇
小S => 晨跑又一章~ 該休息一下了
Jack2 => 我的娘砲手套 (PS 關於晨跑 01/18 VIP & 媒體盃)
小強 => 晨跑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