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056.jpg
青草湖不是湖,七星潭也不是潭。


既然已經來到花蓮了,旅行社在我們的要求下在原本行程中擠進了七星潭。
我沒有來過七星潭,所以當我知道七星潭其實是這麼一片美麗的海時,又驚訝又高興。

PIC0055.jpg




PIC0057.jpg
好懷念躺在暨大草原上只想曬太陽的時光。



PIC0058.jpg
捨不得離開的海浪留下藕斷絲連的眷戀。

 

PIC0059.jpg

 

PIC0060.jpg
看海的 Dragon 一家人。

 

PIC0062.jpg
天空真的很藍,藍到像黑色一般。(因為這是黑白底片,哈哈哈)



PIC0063.jpg
要離開了,我不忘回頭拍了幾張照片,
因為這時候人群才會散去,將寧靜還給了這片海灘。
忽然發現遊客的來來往往,也彷彿一陣一陣的潮水。

 

PIC0064.jpg



PIC0065.jpg
算是蠻乾淨的海灘了,但還是有散落的垃圾。
我隨手撿了一袋垃圾,雖然沒有全部清除掉,
如果有越來越多人也撿起身邊的垃圾,這片海一定能一直美麗下去。
「我們能改變的只有一點點,所以做了也不會有什麼結果?」
我沒有想那麼多,我只知道「現在我在這裡,所以我做我能做的事情。」

 




PIC0061.jpg
來台灣讀書的 Poland 朋友。

我想這些外國朋友也覺得這是一片美麗的海岸吧,
因為他們拿起相機猛對著蔚藍的天空和湛藍的大海拍照。
我一直對外國朋友怎麼看待我們這個「國家」感到好奇:

在 Top Gear 第九季中有一集主持人們要用 1000 美元買到的二手車橫跨四個州,
來自英國的三位主持人,進入 Alabama 時故意在車上寫了挑釁的字句,
當地民眾一下子就「落人」過來準備開打,甚至可能攜有槍械!
嚇得 Top Gear 整群人趕緊洗掉車上的字跡落跑。
(這當然是 Top Gear 自己白目的行為,也多少有故意製造的效果。)

我想到之前中國官員來台灣時遭到抗議民眾推擠而跌倒的事情,
其實這個官員的行為跟 Top Gear 在 Alabama 時也蠻類似的,
(違背了取消行程的承諾還到比較容易發生衝突的地方去。)
而我看這件事情的感想也跟看 Top Gear 一樣,「稀鬆平常」。
可是媒體開始大做文章,嚷嚷著「丟台灣的臉」、「譴責暴力」,
Alabama 居民和 Taiwan 抗議民眾的激烈行為我不支持,
但我更在意的是這些不斷在引導與刺激群眾的媒體:
「中國官員被絆倒的事情有這麼罪大惡極嗎?」
「一昧向中國靠攏的事情有這麼輕描淡寫嗎?」

望著這一片海,站在這塊我們稱之為「Taiwan」的土地上,
真希望有越來越多的人關掉電視,或少看幾乎無公正可言的電視新聞,
親自走出戶外,去感受去思考,該怎麼讓我們生活的這個地方更美好。

因為現在我們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