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 2007 年前兩個禮拜,
同事們忽然決定到蘭嶼跨年看第一道曙光。
從臨時起意到訂好機票不到半天就完成了。

剛開始我因為在晚上淋著雨騎機車去加油,
覺得看到曙光的機會渺茫,
背著沈重的攝影器材卻沒有好天氣,
加上熬夜開了四、五個小時的車,
心情不是很好。
(那晚我們到紅頭村的教會聽小型音樂會,我就比較開心了。)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在陰時陣雨中草草地繞了島一圈,
特地帶去的酒也不被捧場(其實我自己也不太想喝啦),
跨年就只是在 Kenny 的房間裡看著電視和打牌。
我甚至把一個鏡頭蓋遺落在坦克岩,
隔天就要搭飛機回台灣了,
沒有多餘的時間繞回去撿,
似乎這次的蘭嶼行就要平淡地結束了。

Enfan、Sunny 和我在 1月 1日一大早,
趁著班機起飛前到氣象站去。

在氣象站拍的是 Kodak 負片,
沖洗比較快速,就先放上來囉。


下著雨的蘭嶼,使我的行程除了吃飯看電視外,
大概就只剩下睡覺和保養鏡頭。


只有我們三個去氣象站,
結果後來 Kenny 和 嘉慧 跑去看夕陽沒有找我們,
Johnny 和 淑琴 偷偷跑去航空站玩,這樣算扯平了吧。


我想到在氣象站前一齊跳躍的點子。我覺得這一張最好。


怕抓不到快門的時機我們嘗試了幾次。


我可是很賣力的跳耶,不過 Sunny 根本就是在拖累大家,
這一次 Sunny 好不容易跳起來了,但是連 Enfan 都跳得比較高...


曝光不足,顆粒有夠粗的。
剛看到頭幾張照片讓我灰心極了,居然連負片都拍不好。


氣象站後面廢棄的房舍。


蠻有感覺的環境,這時候就該 77LE 表現了。





Sunny 拍照時總是會擺出 Ya 的姿勢,
我不想拍 Ya 的大眾照啊!


看到這張照片,我就知道這一捲,甚至這一趟值得了。
好照片總是讓我非常開心。




利用不銹鋼凹凸的反射面,嘗試一下扭曲的影像。










因為不銹鋼表面凹凸的關係,Sunny 變成大餅臉了,哈哈!


觀測場的聚焦式日照計。

我們回到民宿時是 AM9:00,
打包好行李抵達航空站卻發現飛機已經在 AM9:20 起飛了!
原來  Sunny 把回程班機時刻記成台東的出發時刻,
而我在檢查時也沒有發現這個錯誤。

坐在候機室看著堆在地上的行李,
心裡很難過地不知道怎麼跟大家交代。
還好大家並不在意沒有趕上飛機,
民宿老闆見到我們又回來了也很高興,
招待我們吃晚餐還帶我們再出去玩一次。
這時候蘭嶼的天氣已經漸漸好轉,
我也玩得非常開心,當然沒忘記把鏡頭蓋撿回來!

現在回想起來,
錯過班機反而是這次蘭嶼行最開心的事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