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k 在 11/23 偷跑到日月潭去,
激起了日月潭在我心裡的影像。
(幸好在「居然沒有找我」的怨念下摃龜了。^^)

Nick, Akula,  當時和這幾位好友頂著月光冒著寒風衝日月潭晨曦,
雖然絕大多數悻悻然的失望而歸,在崎下的早餐店吃早餐做結尾,
但那段玩著我們自己的攝影,嚮往著我們夢想中的日月潭的時光,
真的是很快樂。


應該是第一次到日月潭拍日出的照片。
沒有大景,就拍著湖畔的小船屋解悶。
記得之後這個小船屋被拆掉了。


日月潭的清晨常有霧氣,
湖面晨霧很有氣氛,但我們想的卻是日出。


有時太陽出來後我們仍在日月潭附近溜達,
找些東西拍,消消鎩羽而歸的遺憾。


拍日出最期待的就是太陽露臉前的片刻。
今天是什麼顏色的日出呢?
藍色?黃色?紅色?

紫色的日月潭。


剛睡醒的日月潭,如緩緩張開雙眼的少女。


有時候天地一片湛藍,我不由的深深地被鎮攝住了。


遠方浮現一抹淺紅,
內心的期待開始翻騰,好奇著將會是怎樣的景色。



如果此刻天空沒有雲,
耀眼的陽光很快就灑滿了天空,
日月潭就少了點微醺的陶醉。


又一個「摃龜」的早晨。
我們常在想,到底我們希望遇到什麼樣子的日月潭晨曦呢?


在網路上可以看到許多前輩捕捉到的珍貴美麗照片,
有五顏六色,有氣勢澎湃,
但我仍不明白自己尋找的是怎樣的一個景色。
就像期待愛情的少年,心中有許多美好的臆測,
卻說不清楚,也看不清楚。


直到一年後,在一個雲層低矮,
我們以為又要落寞回家的早晨。
當陽光從山背灑出,我和 Nick 興奮無比!


在短短的十分鐘裡,
我們完全無法冷靜下來,身體、心裡對這樣的景色手足無措。
不停移動位置、改變曝光條件,不斷地詢問對方現在的感覺。


那時候我好擔心,萬一沒拍好怎麼辦?
但這個念頭只是一瞬之間,因為我實在太興奮了,
感動不停的湧上來,就快從口中冒出,所以我必須一直大叫。


Nick 的背影。以及我的夢中日月潭。

於是,不再需要任何猜想與假設了,
我遇見了夢中的女孩。
儘管只是匆匆一面,卻是無盡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