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請了假待在家裡。
同事說,這是懶人病。
最近工作內容更讓我提不起勁了,
「你覺得不開心是因為你不想開心。」
所以對工作沒興趣是你自己想法的影響。

Bull shit!

覺得不開心就跟身體有病痛一樣,
不去找出病原根治只是吃止痛藥,
這種精神上的壓抑接近自虐。

所以我請了一天假。

因為我很清楚那憂鬱灰暗的心情又回來了,
我需要時間一個人慢慢地等心中陰影消退。
幸好我有豐富的經驗,
我知道這反覆重演的悲傷是記憶遺棄前的副作用,
再過一陣子,我會連傷心的原因都忘了。

整理房間,
聽幾張專輯,
看了一天的電視,
我稱為「自我放逐的一天」。

我知道自己會漸漸好轉,
雖然這是捨棄過去換來的。
不過再糟,也不過請個假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