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澎湖行的最後一天:Day3。
這一天的行程很簡單,
就是坐遊覽車到附近的澎湖群島逛一逛,
走跨海大橋、參觀西臺古堡、通樑老榕樹和海洋館等。
我習慣一大早起床帶著相機四處晃晃,
就連住在馬公市區也不例外。


馬公市的清晨街景。


媽祖廟。








走在路上看到有些學生背著書包、騎著腳踏車準備上學去,
才意會到當天是星期一,也想起自己離開學校好一段日子了。



跨海大橋。
遊覽車的車窗當鏡子自拍一張。


往小門島鯨魚洞路上的曬魚乾。像扇子一樣的魚是一種魟魚,
導遊很喜歡拿最近熱門的鱷魚先生的意外來介紹魟魚。


澎湖的風景特色:用石牆抵抗強烈海風的菜園。
附帶黃牛一隻。


往鯨魚洞路旁廢棄的船艙,類似擺在路邊的鐵皮屋那種感覺。
每到一個漁港我都會看到穿著紅色制服的海巡署人員,
小島、海洋、海巡署,這個組合好像藏著有趣的小故事。


鯨魚洞所屬的海岸風非常大,海邊就是要有海風才有味道,
所以我很開心。


我一個人來到鯨魚洞,嗯,是有點像抹香鯨的頭。
不過我沒有再走近。


據說有 300 年歷史的通樑老榕樹,
原來是靠氣根來蔓延。


我不認識這一群人,不過覺得這樣的畫面很有趣。


西臺古堡的入口與彈藥室。
這座古堡砲台是德國工程師設計的,
經過導遊解說後才明白有很多周密的設計,
例如彈藥室由半牆處起始的階梯可以減少階梯佔用的空間,
彈藥室的入口設計窄小且交錯,以避免發生爆炸時的影響。
不過清朝建的砲台大多沒有真正發生禦敵的功效,而大砲也被國民政府當廢鐵丟了,
希望剩下的建築能好好保存。


海洋館。
雖然規模比不上屏東的海生館,不過我覺得還不錯耶,
也幸運的看到了潛水人員的餵食秀。

這次澎湖行玩得很開心,
我蠻想到別的島嶼,例如七美、望安去瞧瞧,
不過經歷了宜蘭賞鯨的暈船經驗後,
難免會有些猶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