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我換了一副眼鏡。







這次配眼鏡的時候,
才發現雖然儀器顯示我的近視為 L:450 R:475,
但實際上配戴 L:350 R:375 的眼鏡視力就有 1.0 了,
我居然戴了過重度數的眼鏡好幾年,(大約 1.5 左右)
難怪常覺得眼睛疲勞,想睡覺...(藉口??)

補充:
我忘了說眼鏡流向大海的故事了。

在吉貝的第二個早晨,
我一個人站在沙尾的末端,海浪與沙洲的邊界,
天色陰暗,風浪比昨天大了些。
一波波的海浪穿過我的雙腳,
看著海的顏色越來越重,水位越來越深,
彷彿是通往海神幽暗神秘的國度,我不禁毛骨悚然。

再拍一張就好。

伸手整理一下被風吹亂的頭髮,
卻不小心撥掉了已經鬆垮的鏡架。
我連忙扶著相機腳架,四處張望搜尋眼鏡的下落。

隱約中看到了在兩公尺前方海浪退潮處的眼鏡,
心中計算著只要跨出兩大步在 0.5 秒內應該可以趁著浪來之前 Catch it。
此時腦海中忽然閃過 Nick 在香山濕地相機掉到海裡的慘劇,
而海浪也似乎虎視眈眈的等著我過去,這是陷阱!

呼,不過是隻眼鏡罷了,活著比較重要。

我看著我的眼鏡在浪潮一進一退之間消失在汪洋大海。

「送給你吧!」我對著海吶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