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海中的快艇。



XA 的小巧輕便一直是我隨拍的首選,
合我意的 35mm 焦段加上 f2.8 光圈,
全自動曝光與好玩的疊影對焦(偶爾也要用一下目測對焦),
我覺得真是好用無比。

但是我的 XA 有些小問題。
即使關上鏡頭蓋只要上片了仍可觸發快門,
加上快門擊發後常常無法回復而不能上片,
只能拆下底板手動歸位,實在非常不方便,
所以我漸漸地少帶 XA 出門了。

最近更換新電池後快門不能復位的問題就解決了,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電池快沒電造成的啊!
改用 LR44 取代 SR44,雖然電壓的差異會影響到測光值,
可我一點也不在意,拍得開心就好。

我還是忘了一個問題:漏光。

XA 拍得幾卷底片中有一些照片中央與邊緣有過曝的現象,
因為出現的位置固定,因此排除了沖洗的因素而鎖定在相機的漏光。
XA 的背蓋與機身接合處少了遮光棉,恐怕對阻擋強光滲入力有未逮吧。
我正在找些黑色毛線(棉線)塞入接縫中,應該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雖然這些有漏光的照片可以無須多慮地分類到「失敗的作品」,
但有些照片僅存的細節雖然不多,很有意思,
甚至比一些曝光正常卻沒有靈魂的照片還好。


沙灘上的遮陽傘。



路邊的小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