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最後一捲 Delta 400 黑白底片去蘭嶼,
拍到後來發現很難過片,硬是把底片回捲,
沖洗時才知道底片似乎沾到水黏在一起了。

顯影後的底片沾有水漬般的痕跡,
影像局部也殘破缺損,
但我卻很喜歡其中幾張照片,
很有當時在陰雨天中黑色的心情。

嚴格說起來這種不預期狀況造成的影像,
不能算是我的作品,但我仍感到很有趣。

如果是記憶卡碰到水,會有這種驚喜嗎?


Enfan 從窗口拍攝。
水漬痕造成的影子多了迷幻的味道。


雨中蘭嶼。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
當時正下著雨,感覺被困住的我在陽台無聊地架起腳架拍下這張照片,
原本以為會單調無趣的白色天空現在有著濃濃濕濕的陰霾。


水漬痕剛好在拼板舟周圍形成一個區域。


軍艦岩。
原本是想等大浪來襲凸顯軍艦破浪而行的感覺,
畫面上蔓延的陰影更增加了氣候的詭譎與狂暴。


蘭嶼小孩。
沒有細緻質感的一張照片,卻很感動我的心。


如果這張照片是清晰明亮的,
我還會這麼喜歡嗎?


這是我所沒有的童年。

 
我只是想把右下角的雞加入畫面。


這張照片被污損地太嚴重了,
我已不認為能表現出我的想法。
帶著有點惋惜的心情放了上來。


鋼盔岩。
不過是側看像鋼盔的岩石罷了。
那如果多了一隻山羊呢?

果然是充滿意外的蘭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