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鄉下順便洗車。

儘管小 E 的前麥花臣後多連桿跟之前 Sunbird 的前麥花臣後拖曳臂比起來,
在操控的精準上好多了,而且懸吊的硬度也強上些,
就像從水床到彈簧床的差別,但我還是有些不滿意。

例如前彈簧塞了調整金屬塊,低速大角度過彎時總會聽到「鏗~」的撞擊聲,
而舒適取向的原廠避震器組雖然讓行進非常平穩,過石子路甚至沒什麼震動,
但在高速過彎的時候那「多一下的輕微側傾」我還是無法忽視啊!

於是,「以解決討厭的轉彎異音之名,行降車身加強懸吊之實。」
我去換了一組二手的 Bilstein B12 黃桶組,
車身降低了約有四公分,懸吊硬度提升更不在話下。


在台北八耐施工。


很有趣的店,以改裝美式跳跳車(Low Rider)為專長。


讓我想起了之前看「Monster Garage」裡,
Jesse James 動不動就要幫怪物車裝上氣壓懸吊,
然後看到車子一跳一跳 High 到不行。


年輕兩兄弟開的店,充滿了自己的風格。

曾經跟我說「不要動任何車上的東西,要保留原味」的老爸,
在看到 2008 年款的小 E 之後居然說:「本來就應該要這樣啊。」
請他試開了一下,他說:「值得。」
OMG.....我沒聽錯吧?

換了懸吊後的優點:
1. 轉向靈敏許多,路感明顯。
2. 過彎極限提升,原本會使 205/60/15 輪胎唧唧叫的路段現在一口氣殺過去。
3. 解決先前低速大角度過彎的異音。
4. 車身降低,洗車頂時方便多了。

換了懸吊後的缺點:
1. 剛換完的時候覺得車子變醜了。原本就莫名其妙外擴的輪胎,
現在加上低矮車身就像是趴在地上一樣 QQ ... 扁扁的,有點像是 W123 。
2. 看起來比較殺,會想加大包。不過我堅持原廠樣式的外觀,但跑起來的風格可不一樣喔。
3. 想換17吋的鋁圈。不過現在輪子就已經貼齊葉子板了,再加大圈恐怕就會凸出來,
剛好讓我擺脫這個慾望。
4. 輪胎還是偶爾會磨到輪拱。雖然降車身但彈簧變硬在一般狀況不會有問題,
仍要緊量避免高速轉彎過高低差路面。

跟老爸的結論一樣,我也說:「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