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Z-70、MX、P30 之後,接下來的應該是 MX - Black。
我的第二台 MX。

 

相較於經過大手術搶救的 MX(Silver),
這台 MX(Black) 是在 Yahoo! 拍賣上買的。
說起黑色的機身一直有著稀有、專業的象徵,
例如黑色的 FM2、FM3A 總是比銀色的貴一些些,
黑色的 MX 在二手市場的流通量也比銀色的 MX 少。

現在銀色的 MX 一台只賣到 2500, 比之前的 4000 跌價了不少,
因為現在是數位當道的時代吧。
那我買這台 MX(Black)花了多少錢呢?
不多不少,剛好是我一個月的研究費,6000。
那現在這台相機值多少呢?對我而言這可是非賣品呢!

現在還是覺得挺貴的,是我擁有的相機中買入價最高的,
名符其實也是我的主力機。
黑色的機身也有個好處,那就是我所有的鏡頭都是黑色外殼!

黑色與銀色 MX 除了顏色上的差異外,
還有一個小地方讓我覺得黑色 MX 比較精緻,
那就是快門鎖是一體成形,不像銀色 MX 是黏上塑膠塊,容易脫落。

MX 有分前、後兩種版本,差異在背蓋上底片標籤框的形狀、序號以及測光元件,
詳細的內容我還要再找找,印象中新款使用的測光元件比較好。
我擁有的這兩台 MX,
黑色是舊款版本,但搭配新款的背蓋,
銀色是新款版本,也搭配新款的背蓋。

不過這兩兄弟都有一個共同毛病,
測光有時會失靈,常常要把電池拆下來、快門鈕轉一轉,才恢復正常。
我想電子電路也老了,管不動活蹦亂跳的小電子。
遇到這種情形,就靠目測或 L-398M 測光錶。

MX 是我最喜歡的相機,
雖然我已經有兩台了,看到品相好的 MX 還是會有一點點想買...
我也很喜歡 LX,尤其是 LX2000 ~
但是 MX 比較適合我吧,MX -> MagusmaX !


MX 與 ME Sup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