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左下角的計數器每天都有增加,
雖然只有增加一點點,我還是覺得很奇怪,
真的有人會來這片地圖上找不到的沙漠嗎?

這次要介紹的是我唯一的一隻長鏡頭,
Pentax 中的小小黑!


有什麼組合比大砲加上重量級機身更引人注目呢?
不管是運動場邊的 Canon 小白炮隊,
或者是金環加持的 Nikon 小黑中隊,
要顯得專業,似乎鏡頭就是要長,口徑就是要大!

有人說,這 Pentax A70-210/4 鏡頭,
在當時是可以與 Nikon 的 80-200/4 小小黑相提並論的好鏡頭,
其實 Pentax 評價比較好的望遠變焦平價鏡頭也只有這一支與 F70-210/4-5.6 ED 罷了。

廣角大光圈變焦鏡與望遠大光圈變焦鏡一直是 Pentax 比較弱勢的領域,
偏偏這兩種鏡頭群又是最常被談論、比較,甚至神化。
比起 Canon 或 Nikon 的重量級 80-200/2.8 經歷多次改版,
Pentax 幸好還曾有個 FA*80-200/2.8 存在,
不至於全軍覆沒,
但這隻星鏡價格高,擁有的人少,
就算用過的人覺得素質佳,
人氣弱,也就不怎麼有說服力了。

我的拍照風格屬於中間焦段,
所以 Pentax 對我而言非常合適。

這隻鏡頭是我跟香港 Karry 兄購買飄洋過海而來的,
定光圈以及基本微距的設計,
加上不錯的素質,
所以儘管 210mm 拍鳥不夠,拍人又太遠,
但仍留著以備不時之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