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貓已經 0.5 歲了。

遇見小貓的時候我就覺得牠有一個大的不像話的肚子。
「可能有寄生蟲吧。」我想。
在後院東跑西跑的,也不知道私底下偷吃了些什麼東西,
肚子裡有幾支隻肥肥的蛔蟲可能性應該蠻高的吧。

隨著小貓一天天長大,牠的肚子還是一樣鼓鼓的。
終於我受不了了,拉著二姑姑一起帶小貓到草屯去看獸醫。
小貓望著車窗外的風景,東摸摸西碰碰的,在我的車上留下幾根毛。

醫生抓起小貓,聽了聽牠的心跳。
「沒啥問題啊。」醫生說。
「牠肚子很大耶,會不會有寄生蟲?」我擔心著。
「不會啦,如果有寄生蟲小貓會瘦的像皮包骨,牠只是『吃太肥』而已。」醫生肯定地回答。
「可是...也許寄生蟲也被養肥了啊。」我再問,不過醫生不想理我了。

就這樣,我不甘心地硬是拿了幾天的驅蟲藥帶著小貓回家。

回程的路上小貓還是一副莫名其妙的表情,
牠大概搞不清楚這個下午怎麼那麼多人搶著摸牠的肚子。

於是我們知道小貓是很健康的,包括牠在回程路上尿在二姑姑的褲子上。

對了,經獸醫鑑定,小貓是公的喔~~



自從帶小貓看寄生蟲卻被診斷成「吃太肥而已」事件後,
阿公阿嬤常拿這件事來開我玩笑。

笑我勒,那你們有幫小貓減肥嗎?

阿公說他已經沒有像以前三餐外加宵夜的寵小貓了,
可是,這圓滾滾的肚子要怎麼解釋啊?

上禮拜回鄉下,小貓已經變成中(重)貓了,
我問阿嬤是餵他吃「飼料」還是「肥料」啊。

少了小時候呆呆的可愛表情,現在小貓已經像個紳士(讓我想到了心之谷),
會用一種內斂的眼神看著你手中剛摘下的葉子,
腦袋裡分析著該如何進行下一個舉動,
然後在地上打滾抓葉子玩(還不是一樣 XD),哈哈!




擺出 Sexy 的姿勢。


發現小貓很喜歡把手(前腳?)交叉裝高雅。


變招財貓了 ^^


小貓有很多個睡覺的地方。
花盆旁空地的稻米袋是他午睡的地方。


阿嬤說她以前也曾養過貓, 但那些貓是不理人的。
小貓算是挺特別的一隻。不過他現在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玩了。


超愛睡,難怪那麼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