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 Final Fantasy VI 的英文版 ROM,
忽然想到很久以前有一款遊戲我還沒破關,
既然有 Emulator 這麼方便的工具,何不重溫舊夢呢?

小時候有遙控車和電視遊樂器就覺得很幸福了。
我的第一台電視遊樂器是台製的任天堂相容機,好像叫「小天才」的樣子,
是老爸受不了我不停的暗示下在一天下班帶回家的。
附上一塊 52合一 的遊戲卡,裡面的遊戲比客運上的遊戲好一些而已...

後來換了一台 SEGA 的 MegaDrive,
為什麼要買這一台?我也忘了,總之我只是負責「想玩」、「玩」和「玩膩」而已。
我玩過的卡匣很少,「音速小子2」、「米老鼠大冒險(總之是米老鼠在跳來跳去)」等等,

以及這篇文章的主角:
類 3D 視角,主角拿著一把劍揮來揮去(只有這一招),
可以搬箱子、罐子,要踩按鈕、機關,是 ARPG 類型。
我記得當時店家老闆告訴我這款遊戲是「光明與黑暗3」啊,怎麼就是找不到呢?

我索性就從 A 字母開頭的遊戲開始找,終於在 L 分類中找到了這一款遊戲:
Landstalker - The Treasures of King Nole
秘境魔寶 - 國王的財寶

我果然被老闆唬了...
1993 年 Climax 出品的遊戲,一個國中生誤會成「光明與黑暗3」12年的遊戲。
(難怪攻略本上都沒有「光明與黑暗3」的字樣,Q_Q 國中時我是單純的笨蛋!)

這個遊戲有一堆迷宮和機關,還有許多移動的浮板,
必須採下開關或完成事件才能打開往下一階段的門或浮板,
從浮板上摔下去是不會死的,但會被煩死!
繞了一大圈回來繼續嘗試,又掉下去,再一次,掉下去...
又只有特定的地點才能存檔,我開始想起當時我為什麼越玩越火,
以致於當卡關的時候我一氣之下拿去跟老闆換遊戲,
連攻略本一併交給老闆要送給下一個買家(再度證明我是天真的笨蛋)。

現在,有了攻略檔案,英文版的遊戲(終於知道對話的內容,真感動!),還有秘密武器:
藉由 Emulator 的存檔功能,可以很方便的一再嘗試,還能修改金錢!

哈哈哈~~~ 寶箱?不屑拿啦! 錢?不想撿啦!

這樣遊戲就不好玩了?對我而言,這才是好玩啊。

於是,我來到 12 年前卡關的地方,再一次小小的卡了一下,
(因為攻略參考的是日文版遊戲,道具名字看不懂),
還好這 12 年來我的等級也有所提升了,突破瓶頸,一路殺到破關,了卻了一樁心願。


十二年前卡關的地方


那時候我搞不清楚攻略上的「XXX 女神像」的意思,一直在這女神像附近打轉。


外面的出口無法通過。


原來是要使用 Gaia 女神像。


一陣天搖地動後熔岩凝固成道路!


全副武裝,衝啊!


音速小子2,米老鼠大冒險這些遊戲我也還沒破關耶,要再玩一次嗎?
不要,現在不想玩了。也許等十二年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