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 Akula 和我組隊去參加台北區的 fnac 24hr 城市攝影比賽。
我們是第 87 組,有點白癡的數字,但至少比反過來的好。

參賽感想?
實在是非常累!
除了和其他人一樣沒有充足睡眠的精神疲勞外,
因為我們沒有個人的交通工具,
24 hr 裡走了至少 24km 的路!
尤其是半夜在大稻埕堤防外的無目的漫步,
硬是讓我的雙腳痛到今天。


聽說參加多次的參賽者,
已經會計畫好每個主題的拍攝的方式,好整以暇的等待下個題目。
但面對這次「美好生活的誘惑」、「柳暗花明」、「美麗與哀愁」、「凝」、「城市入口」抽象的題目,我懷疑如果我下次再參加時不會一樣迷惘。

比賽本來就是一種應付吧,
有了想得獎的慾望,就會考慮到主辦者的意圖,評審的觀點,題目的意義...
這對長久以來沒有很仔細想去以攝影表達內心思想的我而言,
變成一種不習慣的難受。
雖然以「切題」的觀點來看,我不滿意這次拍的照片,
幸而回顧一下這些照片,我發現它們並沒有悖離我的攝影太遠。

Akula 用的 Nikon D70 和我用的 Olympus E300都是借來的(感謝 Nick 的支持),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長時間使用數位相機,
即拍即可見的便利讓我可以嘗試大量拍照的方式,
(事實上我大概只拍了三捲底片的量,而且交作品前都刪得差不多了,最後只剩下一捲底片的量而已。已經比平常按下快門輕易許多了。)
可惜對於相機不熟悉,儘管相機上的 LCD 看起來很不錯,
有些照片在回家後發現曝光不足,
希望在沖放成相片時 fnac 的工作人員會調整一下...

感謝 Enfan 提供一組去年(2004)比賽首獎的作品,
網頁如下:http://tomwang.com/fnac/index.html

拍的真好!
許多照片不僅跟主題切合,而且幾乎個別的作品都不錯,
可以看出整體的水準(也就是拍照者的水準)很高。

不過照片雖好,硬脾氣的我卻覺得自己不想拍這些東西,
但這些照片的確給了我想法上的收穫,感恩啦~

檢討這次拍照特別辛苦的原因,
一是沒有準備交通工具,最好是機車,可以靈活的移動而不會太勞累。
二是對城市不熟悉,雖然 Akula 是台北人,但我們兩個都對台北很陌生,不知道哪有題材能取得,只能邊走邊拍。



這次拍的照片:
有幾張稍微調整了色階,比較接近在相機 LCD 上看到的樣子。
每一個主題有四張照片,Akula 的作品我這兒沒有~
在第三站的時候有一個「會外賽」,只要一張照片,題目是:「奇怪?不奇怪!」

『美好生活的誘惑』

『柳暗花明』

『美麗與哀愁』

『凝』

『城市入口』

『奇怪?不奇怪!』


以下是一些我自己還蠻喜歡的活動中拍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