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討厭貓。
遇到貓咪的時後我還會主動上前去打招呼,
不過大部分的貓只給了我冷冷的一個表情,然後瀟灑地離去。
「又一隻我行我素的貓咪啊。」我聳聳肩,忘了這次的拒絕。

端午節回鄉下,
Okita 跑來跟我說後院有一隻小貓咪。
後院本來就常有貓來訪,阿嬤也會把一些剩菜盛在小碗理招待他們,
這有什麼好驚訝的嗎?


真的是隻好小的貓咪啊,
幾個禮拜前阿嬤循著他的叫聲在柴堆裡發現他。
只有短短的尾巴,真奇怪,
而且完全不怕人。




說真的,剛看到他的時候,
我覺得.......好醜喔。


可能是少了尾巴的關係,
走起路來有點搖搖晃晃的。


阿嬤說給他喝「菜湯」就好了,
這就是鄉下的養貓法啊 ><。


裝飯菜的小鍋子都可以當他的澡盆了。


本來想拍下他吐舌頭的可愛模樣,
但我怎麼覺得好像更醜了。


乖,嘴巴閉起來。


「我是一隻喝菜湯長大的小貓咪。」


這個小鍋子可能是他這輩子目前最喜歡的一個東西。


有時候為了吃飯連前腳都踩進鍋子去了。


標準的發呆表情。






目前身高.... 兩塊磚頭。






本來以為他會對手機很好奇,
結果走近聞了一下就離開了。


我跟 Okita 幫他洗澡,
清掉了大部分的虱子,
還是有漏網之魚,所以他就常被我抓起來找虱子。


檢查底盤。


檢查懸吊系統。


被我揉成一顆球後,
忘記怎麼當貓咪中 。








在火爐旁邊打盹。


睡著了嗎?


一直點頭....


睡著,確認。


阿嬤包的粽子。
特地選用黑豬肉,超好吃的啦。



有一串是我的喔。






那天剛好是收割的日子。
阿公阿嬤年紀大了把田地讓給別人耕作。




割稻機的速度很快,割稻子像用電剪理頭髮一樣。




這株小草不知道能活多久,
但活著就是一種喜悅了。


而且還有一個鄰居作伴,比較不寂寞。


後院的蚊子很多,
幸好不是小黑蚊,是慢慢飛的大笨蚊。


阿嬤在煮洗澡用的熱水。



笨笨的小貓對手機沒興趣,
手機上的吊飾吸引不了他,
卻跟一片葉子玩得不亦樂乎。


天生就會的虎爪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