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環島計畫
2007 環島計畫 - 行前的猶豫

2007/3/30 AM12:00,我與 Sunbird 出發去環島!


等待 Enfan 一行人準備前往阿里山的 Sunbird。


抵達阿里山下的中埔,休息中的 Sunbird。

沿路行駛高速公路 Sunbird  的狀況還不錯,
雖然加油門時仍會有雜音,但定速行駛順暢。
這次與 Enfan 同行的還有 Jay、Ruby 和 Tony,
他們搭乘的是 Jay 新買的 Peugeot 307。

發動引擎,踩下油門,
Sunbird 發出巨大的怒吼,衝向阿里山蜿蜒的公路!
雖然我一開始就超前了 Peugeot 307,
但卻走錯了叉路而落在後頭。

儘管 Sunbird 的引擎雜音實在大得嚇人,
我也管不了那得多了,集中注意力在每個彎道的曲折起伏,
盡量在每一次油門收放之間跑在最平順路線上。
終於在一段直線看見了前方的 Peugoet 307,
這時候引擎的動力忽然下降,車子漸漸的慢了下來。

「哇勒,要熄火了。」我心想。

拉起手煞車,打到 P 檔,重新發動引擎。
「轟~轟~」發動成功!
我鬆了一口氣繼續趕路,但也更加留意油門與檔位的選擇。

沿路經過了幾年前 Amege 車子過熱拋錨的民宅,
這次 Sunbird 又更往前征服了阿里山公路,加油啊!

來到一個上坡髮夾彎,坡陡地有些嚇人,
我硬著頭皮踩足油門殺進彎道。
Sunbrid 此時發出了一聲哀嚎,引擎轉速漸漸降低,
我又再度失去了動力,面臨熄火卡在上坡的危機。

拉起手煞車,打到 P 檔,重新發動引擎。
這一次只聽到啟動馬達奮力的旋轉,
Sunbird 不能動了。

嘗試了幾次還是發不動引擎,大勢已去。
撥了通電話:「Enfan,我的車掛了。」


阿里山公路大約 30Km,Sunbird 退休的地點。

Enfan 和 Ruby 警示來往的車輛確保安全,
Jay、Tony 和我把車子推到路旁的空地。
我收拾車上的行李,拆下 Sunbird 的車牌,
跟 Sunbird 道別並表達我對他的尊敬與感謝。

至此我的環島之旅結束了。

開始三天兩夜阿里山之旅~


Sunbird 在阿里山上過夜的地方。


剛剛好可以停一部車的小空地。(封閉的山路入口)


Sunbrid,來過阿里山了。


Sunbird @ 阿里山。


好好休息吧~





4/1 日下山那天我從 達娜伊谷 搭乘 林先生夫婦 的便車(謝謝你們!),
先回到 Sunbird 休息的地方。

我把車上的一些零件例如音響、天線等拆下來,
並與 Sunbird 做最後的道別。


Sunbird 的儀表板。
Sunbird 一生的里程數:102215.9mile (163545km)
環島之旅里程數:151.1mile (241km)
年齡:16 years



Sunbird 車尾的貼紙。

 


定速控制桿與時鐘(含音響)。


原本想拆個輪圈回來做紀念,但考慮到 307 已經載了 5 個人與滿滿的行李,
只好打消這個念頭。


多拍幾張照片留念好了。


Sunbird 的中控台。


出發前已經清空了的行李箱。
不論環島完成與否,這都是 Sunbird 的最後一程了。


與 Sunbird 合照。


再見了,我的太陽鳥。


最後,留了一顆愛心給 Sunbird 。

環島行程紀錄:
Day 1 (2007/03/30)
    跟 Enfan 會合在阿里山的櫻花季,帶著大棉被睡車上。
Day 2
    與日出及櫻花道別後往南走,
    讓 Sunbird 呼吸一下太平洋的海風,
    找一處聽的到海浪聲的歇腳處過夜。
Day 3
    拜訪野柳女王頭,
    在板橋姑姑家逗留一晚。
Day 4
    到故宮參觀羅浮宮展,
    看看 Okita 最近的影像,
    回到原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