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去環島。

突然有了這個念頭,
在接到一通電話後。

幾個禮拜前爸爸打電話來,
要我考慮一下接手他的車。(什麼車呢?先保密~)
他覺得 Sunbird 太老舊了,
毛病又多(大多數人對 Sunbird 的印象),
而且他最近看到了另一部很優的中古車(這才是主因吧 ><)。

這件事讓我憂慮了一個下午。

因為我很喜歡 Sunbird,
我喜歡他的老舊,讓我不用費心照顧他的外觀,
我喜歡他的造型,完全符合我內心的衝動因子,
我喜歡他的特別,包括噪音級的引擎聲與改裝。
我喜歡他,因為他是我的第一部車。

曾想過暫時保留兩部車,
不過 Sunbird 一直有電動窗的問題,
最近又發現右前傳動軸似乎磨損了,
還有不少的稅金負擔,
我意識到與 Sunbird 告別的時刻快要來臨了。

我很念舊,國中時媽媽送的鉛筆盒到現在還在使用,
但 Sunbird 不是鉛筆盒啊 >< "
兩年相處的時光,回想起來過得好快。
於是我想在與 Sunbird 分開之前跟他一起去環島,
目前計畫請兩天假配合週休,
想去地點包括:
參觀故宮的大英博物館藏展,
Okita 四月份的攝影展,
以及野柳(在女王頭消失前定要去拜訪一下的啦)...

其他的地點規劃中,
想住看看 Motel,想要一晚睡在車上,想要讓 Sunbird 有著幸福的回憶。

明天先跟 Sunbird 的家人 Joseph 談談,Sunbird 也很想念他吧。

幾乎每個人聽到(或經歷過)我與 Sunbird 的互動,
包括過彎時四個輪胎都發出掙扎的聲音、
懸吊系統側傾到極限、
高速公路上 150km/h 的巡航...
都會覺得不該這樣子欺負老車。
但我只是在 Sunbird 的極限與適當環境下,
讓 Sunbird 盡情奔馳。

因為他始終都是一輛跑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