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被上司嚴正警告之後,
這個禮拜第二次超過 AM3:00 還沒睡了。

其實在被關切之前,
我的生活模式已經有了很大的變化,
我開始延長待在公司的時間。

工作!工作!工作!
我很明白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但這卻是我目前最好的選擇了。

想要找到自己的價值,努力的方向,
想要擺脫寂寞的籠罩,心靈的安適。

我知道不能把心理因素當作藉口,
但其他人可能不瞭解感情對我有多重要,
對於生命中的每一天每一件事每一個人,
我無法放掉感覺只是去活著。
我常被形容「想太多」,
其實不論在攝影上,在音樂上,在與人相處上,
我習慣以感受代替理解。

小時候我曾經在下雨天帶著傘與小板凳,
一個人坐在田埂上只為了融入雨的情境。
那時候我看著雨滴激起的水花,
想著該怎麼用文字來描寫當下。
不知道就這樣發著呆過了多久,
才被一路上不停罵我「瘋子」的阿公帶回家。

過了十幾年,
雖然我為了許多人而改變了自己,
但最內心的我似乎沒有什麼改變,
我依然可以瞭解下雨天獨自發呆的意義,
我仍舊對於自己的孤寂抱著淒涼的容忍。

我發現自己總是在付出中尋找快樂,
眾人的嘻笑中卻看透表面下的空虛,
我開始懷疑這個世界上是否有會人,
感受到我的存在?
對我關心而喜悅?
能瞭解我的表情?

從別人得來的歡樂總是短暫,
我要自己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