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F1 最終戰巴西站結束前最緊張的 3 分鐘,
我和 Akula 從 Vettel 超越 Hamilton 的興奮尖叫(Kubica 也幹得好啊!),
到最後 Glock 放慢速度反被 Hamilton 超前的唉聲嘆氣,
那時後只覺得:「Glock 你在搞什麼鬼!」


賽後 Glock 說明他放慢速度的原因是「沒有更換雨胎,實在是不能跑啊。」
剩最後那一個彎道,Man 一點硬著頭皮衝過去難道不行嗎?我想。

但這禮拜晨跑之後我要跟 Glock 道歉,我錯怪你了。

氣象預報氣溫降低,北部有陣雨的跡象,
有點猶豫要不要去晨跑,看到屋外還沒有下雨,
就決定再去熟悉一下路線也好。

直接來到坪林,小七與其他車有已經抵達一段時間,
雨已經停了,但地面仍潮濕,也因為這樣,
大夥兒有點意興闌珊,很快就開跑了。(晨跑才是本來的目的啊

路面濕滑使得前方車輛跑得比上一次保守許多,也讓我有「也許能跟上」的錯覺,
進彎速度有點過快,車尾出現幾次輕微「擺正」的現象,但我並沒有很在意,
還以為是小小 E 的轉向系統不直接的關係。
過了幾個彎之後,前方車輛的速度越來越快,我的進彎速度也不得不提高些,
這時候小小 E 的尾巴有點不高興,出彎道時不太甘願地回正,扭屁股的動作也越來越大。
過了一個高速彎後忽然給我左右各來一下, 嚇得我馬上收油門握緊方向盤,
呼,還好靠著比 W124 更短的軸距和更輕的車重,小小 E 又回復控制,
經過小小 E 這麼鬧一下彆扭,我的時速表從此不敢超過 60Km。

在折返點下車時,才注意到濕漉漉的柏油地面連我的慢跑鞋都有點滑了,
驚覺自己早先的舉動實在太莽撞。轉個念頭,開車也好,做事也好,
都要努力去試探自己的極限,因為我們常常被自己的懦弱綁住了手腳;
但不要太超過,瞭解自己之後,更知道最適合的方法與態度,以及改進的方向。
回程的時候我專心地控制好入彎速度和路線,
小小 E 的節奏回來了,反而比出發的亂了步調還要順暢以及快速。

這次晨跑的收穫是對 小小 E 有更深的瞭解了,
一些底盤的缺點在道路條件不好時反而更明顯,
主要還是輪胎太差(195/65/15 又最便宜的產品),
原廠懸吊仍是偏軟,使得不低的重心更顯得不安定,
(小小 E 的車高已經比新車例如 Altis 低很多了,不敢想像 Altis 跑這種山路的情況。)
還有小小 E 的轉向系統、方向盤太大等等的小問題,
嗯,還是乖乖地順順地跑出自己的節奏就好了,
慢慢地找出小小 E 的潛力。

Glock, 在大雨中用乾胎開 F1,真是難為你了。

其實那天剛開跑不久,就看到先出發的 Porsche 車隊中一輛 BMW 雙門四輪跑車黏在山壁上,
回程的時候 Kelly 的 Punto GT 以貼著護欄的超極限跑法過彎,因為實在太犀利了,
過彎後 Kelly 把車停在路旁回味,而我和 阿任 兩個人充當 Pit 維修人員,
幫 Kelly 把 Punto 的前保桿卸下,完成雨天道路版的車頭輕量化工程,加上前大牌右移的配重調教,
如此一來 Punto 達成絕佳前後車重比例,在彎道中的穩定性又更上一層樓。
因為花了一些時間,又接到提前回廠的無線電指令,我就沒有跟其他人一起到莫內去了。



Akula 聽到我的敘述之後,
也興致勃勃地想開著他的 Tecel 去跑跑,
我們開始討論著什麼時候一起出發。

只要能順暢的跟車子合作在風景優美的山路上,
享受清晨寧靜的山路律動,不用是高級跑車,
都是很讓我開心的。

 



晨跑同學部落格相關文章:
小七 / BMW E34 M5 / 早安晨跑第20回---雨中漫步
小S / BMW E36 325? / 晨跑-殘念
Cash / Mazda MX-5 Miata /
Dino / Mazda MX-5 Miata /
Kelly / Fiat Punto GT / 12/14北宜遇見上帝
Jack2 / Mitsubishi EVO VI / 12/14 早安晨跑 - 邪惡的新同學
Richard / Peugeot 206 RC / Dec.14th'08_晨間運動
次元 / Nissan Teana 3.5 / Teana 3.5也晨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