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捲 Reala 放在冰箱裡快一年了。
把彩色當作寶一樣捨不得用,
我對影像的偏見需要修正。






抵達赤科山的第一個晚上剛入夜的天空非常晴朗,
免不了拍張星軌(嗚~被我遺失在赤科山的 Nikon 原廠快門線)。
在雲層佔據天空之前我以 f4 光圈曝了十分鐘,
經過的車輛的大燈如預期地照亮樹幹,
但也造成稍微過亮,現在看到的影像是調整過後的結果。





第二天清早來到三顆大石頭的景點。
這張照片稍微調整地豔了些,也許比較接近正片的影像吧。



這張照片是純掃瞄後的色調,其實和上一張是不同的照片喔。
MX 的觀景窗不是100%,加上久沒用遮光罩,
忘了這個遮光罩在 35mm 也會產生暗角 @@...







這幾張都沒有銳利化,
使用銳利化後金針花田太過雜亂,
雖然失去了些精細,卻比較接近底片的感覺。



光斑是偏光鏡產生的,
想拍不同汪家古厝的曬金針,但表現得不好。



嗨~ 我在赤科山。



遠遠地看到醒目白色圓形水塔,
就認定一定要過來拍幾張。







很平凡的汪家古厝照片。



我喜歡遠方竹林稍稀疏的感覺,
後悔沒有拿出 A70-210 拍幾張特寫。



汪家古厝的中庭晚上帶點陰森的氣氛,我一直很想拍。
不過白天看起來就普通了。
拍得不好,用了蠻多調整才稍微有趣味。

我固執地認為該讓照片自己說故事,
但我的照片還沒好到能說好故事,
自己也太久沒拍彩色了,
興奮又帶點新鮮感,話就多了些。

等待下禮拜的正片沖洗回來的結果。

期待,也是底片攝影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