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統計結果(室友連我共三人),
66.6% 的男生喜歡車子。
喜歡車子的男生中,
有 50% 的人喜歡開快車,
有 50% 的人開得慢是因為車子跑不快。

雖然我的 Sunbird 空有跑車的外型卻沒有跑車的動力,
給他一點時間還是能跑到 120Km/H 以上。

「追求速度感的刺激」、
「享受征服機器的快感」、
「超越其他車子的喜悅」、
「把煩惱拋在背後的自我麻痺」等等,
絕對都是喜歡開快車的理由。

而我自己的理由是「我喜歡自己專注的感覺。」
我承認我是個很散漫的人,
總是看起來無精打采,尤其是面對不感興趣的事情上。
(忽然發現我感興趣的事情還真是少啊)

並不是以輕鬆愜意的心情駕著 Sunbird。
老車總是有毛病,更可能隨時有新毛病,
油門的深淺,引擎的運轉聲音,方向盤轉動的力道,
前後輪傳來的震動,以致於整個車身表達的動態,
都讓我繃緊了神經。

我知道自己成為賽車手的機會非常小,自己也不算有天分,
但我不會因此就不敢去做白日夢。
並不是只有成為佼佼者才有快樂的權力啊,
發現自己的一點點小進步就能心滿意足,
嘿,這就是我。

我還是喜歡自己專注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