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禮拜週末回家,
為了幫阿嬤和姑姑一起慶生,難得大家都聚在一起。

除了很開心見到兄弟姊妹外,
也要看看阿嬤家後院的小貓狀況如何。

阿嬤在先前的電話裡開心地說著,
阿公本來不太想養這隻小貓,如今卻比任何人都興致勃勃。
除了幫小貓洗澡,陪小貓玩,前陣子小貓生病了不愛吃飯,
阿公和阿嬤也急著要帶牠去看醫生。

Okita 告訴我,阿公從上一次幫小表弟養的小狗死掉後,
他就不太想養小寵物了,因為不想再經歷生死的難過。
阿公阿媽 80 歲了,一隻新生的小貓帶來了活力,
在我的眼裡卻加深了生命的對比。
即便我仍有些害怕不提及的未來,
有了小貓作伴的阿公阿嬤的笑容,
已經是最真實誠摯的生命的喜悅。




看著牠,我覺得牠什麼都不懂。
但又不希望牠什麼都懂了,只要一直做隻小貓就好。


雖然小貓已經不像之前會呆呆地跟著人的腳步跑,
至少還願意乖乖被抱著。


 

快睡著囉~


試了好幾次,終於拍到小貓把頭枕在手上睡覺的照片。
超可愛的~!




小貓小貓,你還會陪我們多久呢?



遇見小貓已經過了幾個月,小貓還沒有名字呢。
每個人用自己喜歡的名字叫牠,例如:「喵喵~」「小咪」等等,
不過小貓都是一副沒聽到的模樣。

也許貓咪是一種不喜歡名字的動物?

雖然不知道牠喜不喜歡,懂不懂名字的意思,
因為牠是喝菜湯長大的,也許我會叫牠「菜湯」,或者「菜頭湯」吧。

「乖~過來,菜頭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