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的傍晚,準備結束這一週的工作。
在辦公室等待資料備份完成,David 走進來跟我說:
「今天的黃昏好美啊。」


到走廊一看,
橙紅的天空為冰冷的園區帶來溫暖光線,
枯燥平凡的生活也多了幻想的戲劇氣氛。

最近 David 和 Sunny 開始玩起攝影,
Syranes 的老公為了幫即將誕生的小寶寶拍照也要買新鏡頭,
我又再一次感覺到攝影慢慢的包圍在身旁,儘管是間接淺淺的影響。

回辦公室拿我的手機,
心裡是非常開心的,拍照的心情。
取景,按快門,
還有絕對不能忘記的,捕捉心中的感覺。


第一次來到公司頂樓,
前方矗立著巨大的電塔。
如果只是想著拍黃昏的景色,
會恨不得把這礙眼的障礙物除去吧。


但我卻非常喜歡這個電塔的加入。
我不是在香山濕地,沒有海風,沒有遊客,
也沒有夕陽落在地平面下殘留在波浪上的餘暉。
我只是在站在園區裡的某棟大樓上,
準備闔上 Notebook 回家的上班族。


什麼是攝影呢?
明知道用手機拍會把完美的眉形月拍成小白點,
很清楚拍後的畫質顆粒、雜點絕對不缺,
但還是要認真地去想辦法把當下的感覺抓住。


只拍電塔和月亮吧,
讓平行的高壓電纜如規律生活的軌道,
硬生生地排列在眼前,在夜染黑天空之際。


或者是更極端一點,
直接挑戰黑夜,也許那兒還有一點光芒。


今天新竹的風很大,
儘管無法帶走酷暑全部的溫度,
但已經吹走空氣中懸浮的塵埃,
可以看見些許明亮的星星。
準備離開頂樓的時候,電塔的影子給了我一種強烈的感覺,
對稱的幾何結構與精緻的造型讓這突兀的人造物在黃昏天色之前竟有了合理的存在理由。


走下樓從牆上小窗看見的白晝的落幕。
窗戶四周如我意料中的曝光不足,
如果沒有這大塊的黑色,這張照片一定會在五秒內被我刪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