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The Apprentice」兩隊的 PM 分別是 Randal 與 Rebecca,
沒想到他們兩人這麼早就對決了。

這次的任務是幫長青俱樂部的老人們介紹高科技產品,
最後獲勝的是 Randal 率領的 Excel 團隊。

我的感想:
到展覽當天之前我無法判斷哪一隊表現的比較好,
因為影集省略了許多籌備的細節,
不過 Excel 的展場熱鬧、緊湊、有條理,
分成三個區塊凸顯大主題,這是很聰明的辦法。
每個區塊的負責隊友也表現很好,
連前幾集招詬病愛講話的 Markus,
也找到了發揮長才的任務,產品介紹人。
這樣的團隊是不容易被打敗的。

反觀 Capital edge 的展場很無趣,
人氣冷,場地又空蕩蕩的。
負責展場事宜的 Jennifer W. 表現跟菜鳥一樣,(但她有經驗?)
陪 Rebecca 去醫院看腳踝的 Toral,
不但因為不熟悉電器操作表現不佳,
還高傲地得罪了其他隊友。

這集對這 Randal 與 Rebecca 的領導方式著墨不多,
尤其是 Randal 像個幕後主使者,
我看不出他做了什麼事情。
Excel 團隊出現了些小摩擦,
不過男生隊的好處就是,大家把不滿說出來後就沒事了。

而 Rebecca 展現出強硬的一面,
雖然私底下有反彈的聲浪(畢竟其他隊友也都大有來頭),
但 Rebecca 的年紀是 23 歲,OMG。

最後 Rebecca 要帶哪兩個人一起接受 Trump 的選擇呢?
Jennifer W. 是一定要的,Toral 得罪了眾人又表現不佳,
但 Rebecca 沒有選她,反而選了 Jennifer M.。
(Jennifer M. 是這集中的綠葉,選她站不住腳)

我彷彿看到第二集 Chris 只帶 Markus 而放掉 Mark 的歷史重演。
雖然 Rebecca 這不聰明的決定被 Trump 念了一頓,
但 Rebecca 強悍(Tough)的特質展露無疑。
容我再提醒一次,Rebecca 只有 23 歲。
在面對自己處於劣勢,被質疑判斷能力,處事的圓滑時,
Rebecca 一直捍衛自己的信念,(她也承認自己很固執)
而 Jeniffer W. 仍舊像個菜鳥,軟趴趴地,絲毫沒有招架之力,
最後理所當然地被淘汰出局。

我覺得 Rebecca 這次當 PM 的表現並不好,
George 質疑她不夠有彈性,也是良性的建議。
Rebecca 強悍的處事作風,對自己的信心,
這樣的特質是 Trump 捨不得開除她的原因。
當一個領導人,尤其是 Trump 這麼大企業的主管,
不強悍怎麼能生存下去呢?

我很期待 Rebecca 接下來有更大的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